我校召开专职辅导员工作会议暨征兵工作再动员会议

时间:2015-06-23 18: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5062510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黄丽责任编辑:孙秀华

为了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同时为征集优秀大学生到部队建功立业,6月19日上午,校学工部在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成长驿站召开专职辅导员工作会议暨征兵工作再动员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薛璞主持,学工部副部长刘讯、各学院专职辅导员、我校国防与军事教育科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乌当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黎权受邀列席会议。

为了提高效率,本次会议将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宣讲、学生管理工作布置、征兵再动员三个议题合并在一起召开。首先,薛璞对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的办事区、成长区、自助区的各个功能做了宣讲,希望广大辅导员在学生中广泛宣传,让学生充分了解事务服务中心。

其次,薛璞谈了在本学期末及下学期学生管理的相关要求。一是要狠抓学风。要加强对个别学生迟到、旷课、早退现象的检查,杜绝此类现象;要从思想政治工作的角度教育学生上课专心听讲,做好与老师课堂教学的互动;要继续狠抓早锻炼、晚自习;在期末要做好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全天候的抓好学生的学习风气。二是要狠抓学生的文明礼仪。要召开专题班会,给学生讲解文明礼仪的基本常识;他还就就餐文明、公共场所吸烟、乱写乱画等现象做了专门的强调。三是要很抓教室和学生宿舍的卫生。薛璞要求,每位辅导员要切实负起责任,管理好、服务好学生,为我校的学风、校风建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最后,乌当区武装部副部长黎权就征兵动员工作做了宣讲,并特别讲解了乌当区的优抚优惠政策,希望各位辅导员能够对征兵工作进行再宣传,让大学生认识到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投身军营。

文/学工部  审核/薛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