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扬、何林到重点实验室调研并指导工作

时间:2015-07-17 13:27    点击:
备案编号:2015071708撰稿单位:重点实验室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孙秀华

7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扬、副校长何林带队到贵州省纳米材料模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调研,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处、科研处、教务处等党委与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随同调研。调研工作会由何林主持。

实验室执行主任邓明森首先汇报了实验室自20119月批准建设以来在人才引进、团队培育、平台与学科建设、科研项目与科研成果、学术交流等多个方面对实验室的现状进行了汇报,并就实验室场地严重不足以及建设经费严重短缺两个方面的问题恳请学校帮助。

何林对实验室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一是在团队建设方面要兼收并蓄,团队组建可以吸纳校内其他教学单位的年轻同志;二是计划建立科普基地,建立开放实验室,吸引学生参与教师科研;三是在学校政策方面,实现科研经费的以奖代配,奖励之外的部分进行“物”化,逐步建立分层次的科学研究平台;四是要逐步参与到课程教学与毕业论文指导等本科生的培养中去,

陈扬对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针对学校“一体两翼”的定位,一方面放好卫星,科学研究要有高度,另一方面要做好火车头,教学科研相协调并带动教学;二是希望大家精诚团结,形成一个高水平的团队。

调研工作会上,实验室一些青年教师也针对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以及学校的发展提出了问题与建议,并得到校领导和各个部门负责人的具体指导。

 

    /    重点实验室        审核/邓明森

 

 

陈扬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要求

何林对实验室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邓明森对实验室的现状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现场

 

陈扬、何林走访解实验室,了解青年教师的实际困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