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协助乌当区各乡镇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16-12-09 18:05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20908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乌当区第十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于2016年12月1日至7日七天时间内进行。为保障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乌当区民政局特地委托我校招募了200名在校生作为志愿者协助新场、百宜、新堡、东风、水田、羊昌、偏坡、下坝等8个乡镇完成选举工作。本次志愿活动旨在帮助书写有障碍的人士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意愿,确保每一位选民正确填写选票,保证换届选举工作地顺利开展。

11月30日上午,我校从各大组织推选出符合条件的同学作为代书员。下午,代书员培训活动在宁静楼237教室召开,我校校团委书记张婷、乌当区民政局基层政权社区建设科科长许帮云及校团委寇源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培训活动中,张婷、许帮云交待了相关注意事项以及选票的正确填写方法。12月1日中午,寇源老师带领各小组长召开了工作分配协调会。寇源安排了各组的志愿服务时间和人员,并一再强调安全问题。

七天时间里,我校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学们任劳任怨、早出晚归,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据了解,同学们早上7点左右就在校门口集合,等待乡镇的专车。下午5时至晚上9时,同学们被纷纷送回学校。每天,带队小组长向大组长汇报,大组长向校团委老师汇报。无论多晚,负责当天的大组长们都在团委办公室等待同学们平安归来,以确保大家安全。

目前,在校团委各部门共同努力与同学们积极配合下,乌当区第十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已圆满完成。在这期间,我校同学表现突出,服从安排,为此次志愿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从中得到了锻炼,丰富了阅历与经验。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的良好形象,而且还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扩大了广大居民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影响力,为以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图 校团委 审核/张婷

 

我校志愿者进行现场代书活动

 

我校志愿者为选民发放选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