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助学,学以致用,努力促进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提升——我校召开学生勤工助学管理现场会议

时间:2017-06-12 09:1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1201撰稿单位:资助中心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有效管理校内勤工助学活动,充分发挥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效益,努力提升我校学生综合素质,结合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全面开展“全国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有关精神,6月9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召开2017年校内勤工助学管理现场会议,各用人单位勤工助学管理教师、勤工助学学生代表、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张金富主持。

校内勤工助学活动是学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锻炼和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途径。学校每年从“奖、勤、助、补、减”专项经费中拿出高达30%的资金用于资助校内勤工助学活动,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勤工助学实践岗位锻炼的高度重视。

张金富首先传达了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对勤工助学管理现场会议的指示,并结合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实践锻炼提出具体要求:1.各用人单位应切实重视勤工助学资助育人的重要作用,要根据部门自身特点,结合学生所学专业选人、用人、育人。严禁把勤工助学学生当成简单的“清洁工、跑路机、排号员”;2.勤工助学学生应根据岗位职责努力做好锻炼和服务,积极提升自己的综合实践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干有所学、学有所获,达到锻炼并提升自身综合实践能力的目的;3.用人单位应尽量创新各种实践锻炼平台,让勤工助学学生真正参与部门实际事务,解放部门人手,发挥学生补台、补短作用。

接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田天老师对勤工助学日常管理及工作流程进行讲解,并提出具体要求;贵州九鼎成科技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汪俊超对“贵州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管理平台·勤工助学管理系统”进行了培训。

随后,图书馆副馆长王久云结合图书馆岗位实际,并就图书馆102名勤工助学学生的管理进行经验交流,介绍了图书馆勤工助学学生及管理老师用心、用情为图书馆服务的先进做法和服务理念,展示了图书馆勤工助学学生管理档案资料和创新工作材料。

最后,参会人员现场参观、学习了图书馆勤工助学活动管理先进经验,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文/图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审核/张金富

张金富传达学校对勤工助学管理的要求

田天对勤工助学日常管理提具体要求

工程师对勤工助学系统进行培训

王久云介绍图书馆勤工助学管理先进经验

查阅学习图书馆勤工助学管理档案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