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7-06-26 09:4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2601撰稿单位:保卫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 璇责任编辑:孙秀华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近期两起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通报》(教发厅[2017]5号)文件要求,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防范类似事故发生,确保我校教学、科研、生活秩序安全稳定,切实加强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工作。

6月23日上午,由保卫处牵头,联合教务处、后勤处、学工部及物管公司,对校内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化生学院实验室,仔细查看实验药品领用台账,实地查看实验室药品仓库等实验室重点部位,并强调对实验药品的领用一定要按实验室规章制度严格把控。检查过程中发现实验室通道内摆放的灭火器存在部门已经过期,检查组已告知相关责任人限期更换。

检查组随后还分别对学生食堂、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感恩食府和爱心食府操作间都存在烟道油垢过多问题,存在火灾安全隐患,学生宿舍中兰园和竹园一楼消防通道门由于损坏被锁死。针对以上存在问题,检查组责令相关部门限期进行整改,确保学校安全万无一失。

文、图/ 保卫处      审核/蒋江南


查阅实验室资料


检查食堂操作间


检查食堂烟道


检查学生公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