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师院人——我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时间:2017-08-18 18:0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81803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8月18日下午,我校在体育馆隆重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大会,副校长令狐荣锋主持大会。

校长郁钟铭作了2017年上学期工作总结和下学期工作安排。郁钟铭回顾道,上半年,我校各项工作均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本科教学“好”的态势在持续,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强”的格局在拓展,科研工作“佳”的动能在成长,队伍建设“优”的结构在改善,招生就业工作“名”的影响在扩大,人才培育“升”的趋势在强化,办学综合实力“质”的水平在跃升,教育综合改革“改”的深度在增强,党建思政工作“领”的力度在加大。

郁钟铭指出,上半年的工作虽然可圈可点,但是也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我校的内涵建设与兄弟院校之间还有较大差距,在学校的发展道路上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郁钟铭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下半年工作的使命感,一是要做好学校顶层设计,明确学习办学定位、思路和特色;二是要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三是要解决好提高质量和特色发展的问题了;四是要把工作做在前头,做在平时;五是要一以为、贯之抓落实,持续用力见实效。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饱含感情地从八个方面谈了如何做好新时期的师院人。一是团结和谐,步调一致,做有大局观的师院人。师院未来的发展要靠全体教职工的团结聚力,靠全体教职工的和谐同心,靠全体教职工的步调一致,步步为营,才能获得快速发展;二是关爱学生,热爱师院,做有教育情怀的师院人。老师的职业就是教书育人,教学活动本身也是一种师生情感交流的过程,只有当老师热爱学生,师生情感达到和谐一致的时候,教育教学任务才能有机完成;三是遵守纪律,端正行为,做有规矩的师院人。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四是兴趣高雅,以文修身,做有品位的师院人。教师要提升综合素质,格调高雅,健康向上,带动学生,引领学生;五是奋勇争先,敢于担当,做不甘落后的师院人。师院是新建院校,必须增强信心,加大努力,加大创新的方式,奋起直追,才能更好地推动发展;六是知己知彼,客观理性,做不浮不躁的师院人。在成绩面前不要自大,在失败面前不要气馁,善于了解自己的对手,在沉稳中获得前进;七是做事大气,做人大度,做有度量的师院人。工作中少一点抱怨,生活中少一点计较,拓展生命的宽度;八是严格要求,模范带头,做一个讲党性的师院人。加强党性修养,密切联系实际,不忘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时刻保持优秀共产党员的良好作风。

会前,全体教职工一起观看了我校招生宣传片。

文/赵利平   图/杨璇   审核/邹晓青

石培新讲话

郁钟铭作2017年上学期工作总结和下学期工作安排

令狐荣锋主持大会

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