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活动”校内比赛

时间:2017-10-11 22:2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1103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10日上午,我校人民武装部在宁静楼627演播厅举行了主题为“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活动”校内选拔比赛。演讲大赛邀请了文学院院长吴俊、校团委副书记傅小芳、学工部副部长郝进欣、军事科科长薛朝华担任评委。

演讲比赛中,各学院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演讲特长,结合身边情系国防、献身国防以及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典型事迹,从而抒发对英雄先烈精神品格、对关心和支持国防及军队建设的理解感悟;通过结合讲述历史上有国无防的教训与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以及建军90周年以来我军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从而抒发对我军红色血脉、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以及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深刻领悟。随着选手们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在场的观众对“爱我国防”的重要性又有了新的思考和感悟。

在选手们激情高昂的演讲后,点评嘉宾吴俊院长就本次活动所取得的效果、各选手的演讲风貌、选手演讲中值得肯定赞赏和不足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吴俊院长激励同学们,应把今天“爱我国防”的主题演讲当成同学们大学生涯中的一次成长和锻炼,在此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仅应该重视演讲技能方面的培养和锻炼,更应切切实实地结合自己对“爱我国防”主题演讲的真实感言,把“爱我国防”的理念付诸于实践,做一个真正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忠于国防的合格大学生。

“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大学生崇尚英雄、尊重军人、热爱国防的军事和政治热情。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秀奖7人。前三名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全省乃至全国的角逐。

文/图 学工部  审核/薛璞

“爱我国防”演讲比赛选手演讲场景

文学院吴俊院长做点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