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教育初心,关注少年心理”——无党派人士实践活动

时间:2017-11-20 19:3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2026撰稿单位:统战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少年强,中国强”,少年是教育的未来,国家发展的力量,少年的道德品质、心理素质是不容忽视的重要地带,为了更好地了解目前青少年教育发展现状,11月17日,我校无党派人士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在会长宛蓉教授的带领下在乌当区偏坡乡进行了社会调研学习活动。

在集合了小学、中学为一体的偏坡乡九年制民族学校,知联会代表向学校赠送了书包、文具,表达对孩子们的关心。

知联会成员们在邵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学生实验室、舞蹈教室,观赏了学校收集的布依族文化元素:具有民族特色的服饰、手纳的背带、手工的刺绣等,欣赏了学生演习布依民俗舞蹈——板凳舞,为了留住这一民间艺术形式,偏坡乡首先把板凳舞引入到九年制学校的课外活动中,把学校作为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的首要阵地。学校艺术教师还将传统的布依族沙包融入舞蹈,形成独具特色的沙包舞。无论是学校建筑、课堂文化,整个校园都体现了满满的少数民族文化。

在双方互动讨论的座谈会上,知联会成员向学校教师了解学校目前学生在校人数,留守儿童所占比例及其状况等,学校老师也向宛蓉教授请教有关学生心理的问题,甚至某些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也达到了看法的一致。通过此次社会学习实践活动,成员们深有感触,感受到中小学教育的难度,感受到做比说更为重要,更深刻认识到教书育人自己要以身作则!

文/图 韦萍萍 审核/宛蓉


知联会代表赠送礼物


知联会代表了解该校情况


知联会代表了解该校学生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