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外出引进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8-01-05 19: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10508撰稿单位:人事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翔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总结2017年赴上海、南京、西安、成都、重庆、长沙、福州等地引进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工作经验,促进人才引进工作取得实效,1月5日上午,学校在信息楼1210室召开2017年外出引进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工作情况总结会。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郁钟铭,副校长令狐荣锋出席会议。人事处处长刘俊伶主持会议。

“西安-成都-重庆”方向工作组组长熊世桓、“上海-南京”工作组组长李乐京、“长沙-福州”方向工作组组长马关辉等各外出引进博士高层次人才工作小组围绕2017年外出引进工作做法、经验、困难、建议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郁钟铭在会上强调,面对当前学校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做到四点:一是要做好顶层设计。一方面,人事部门以及二级学院要根据学科建设需要,积极为学校顶层设计做好决策参谋,对紧缺专业做好分类,区别对待;对一些比较饱和的专业根据实际按需引进。在注重待遇吸引人才的同时要注重平台、发展空间的吸引力以及引进的质量。另一方面,要认真总结,在工作做得如何,有没有包容之心这些影响人才队伍建设的问题等方面进行反思。二是要做到精准引进。人事处及各学院对现有人才学科专业分布以及所需学科专业人才要做到心中有数;组织部、科研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认真研究,利用人才博览会等多种渠道,做到精准引进人才,同时要加大内部培养力度。三是要落实落细落小。所谓“撸起袖子加油干”,怎么撸?怎么干?这些问题都需要落到实处,细化下来,对现有人才要加以重视,对意向人才资源要积极跟进和关注。人事处要实时掌握意向的人才资源动态,各学院院长及书记要将学科、专业以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大事来抓,就一些紧缺学科专业与所在博士点分布学校建立起一些长期的人际关系。四是要考虑紧缺专业新建专业师资结构及需求。对紧缺专业尤其近三年新建专业师资有不足的问题要分类区别对待,或通过公开招考方式予以解决。

石培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提高人才强校意识,增强人才不足的紧迫感。本次总结会更应是研判会,要对现有人才数量、结构能不能支撑学校发展?存在哪些问题?下一步应该怎么走?等问题加以思考。二是要弄清底数,摸清情况,找准发展态势。要弄清和掌握人才资源学科专业分布以及现有紧缺专业情况;摸清其他高校特别是同类型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抢抓平台,找准发展态势,用事业吸人助推学校发展。三是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给学校党委、行政提出充足的参考决策信息。石培新对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握好时机。人才引进工作要提前谋划提前准备,做足功课,把握最佳时机。二是把握好方式。充分调动二级学院的积极性,采取以博引博,集中和分散相结合、面上撒网和重点突破的方式多途径开展引才工作。三是把握好工作节奏。人事处要借鉴其他兄弟院校好的做法,根据学科及博士点分布认真做好人才引进的顶层设计方案,落实好第六届人才博览会方案,并合理安排实施。希望大家牢固树立“没有人就没有一切,没有优秀人才就办不好一所大学”的理念,争取2018年有大的突破。

会上,与会人员交流发言,纷纷对近年来学校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的同时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人事处、组织部、科研处、教务处、教师工作处、质评办、网络中心、各学院(教学部)、科研院所机构负责人及各外出引进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工作组人员参加会议。

 

文/张小娜  图/肖煜之   审核/刘俊伶

石培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郁钟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令狐荣锋出席会议

刘俊伶主持

西安-成都-重庆方向工作组组长熊世桓发言

上海-南京方向工作组组长李乐京发言

长沙-福州方向工作组组长马关辉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