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惠民生,“春风行动”暖民心——我校开展教育精准扶贫资助政策宣讲基层行暨贫困学生家庭走访调查活动

时间:2018-03-27 21:5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32723撰稿单位:资助中心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3月22日至2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2018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令,扎实推进2018年教育扶贫和学生资助工作,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杜景明、副主任张金富,精准扶贫办公室安毅老师等一行深入我校扶贫帮扶点印江县峨岭街道办及沿线部分县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和慰问,宣传党和国家教育精准扶贫资助政策,为贫困学生家庭送去温暖。

在印江县峨岭街道办同心村、峨岭关村、杨柳塘村等村寨,宣传走访组在我校驻印江县峨岭街道办帮扶队队长熊德永的带领下,对外国语学院学生余杨、经政学院学生熊显润等家庭进行了实地调查走访,面对面向学生家长宣传了学校精准扶贫资助政策及各种帮扶政策,希望学生家长配合学校共同抓好孩子的感恩、励志教育,要鼓励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学好专业知识,将来有能力承担家庭和社会的责任,为家庭、家乡和国家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外国语学院学生杨唯家,走访调查组通过深入交谈,了解到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明确了进一步的帮扶计划。

让教育精准扶贫资助政策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对受助贫困学生进行实地走访调查,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加强精准资助,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落实“全面推进学生资助精准化,探索建立部门认定和学校识别相结合的资助对象认定机制,推动各地各校出台资助精准识别标准和办法”。

宣传走访组还与我校7名驻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扶贫工作中出现的困难进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完成学校和地方各级部门下达的脱贫攻坚和教育扶贫任务,树立贵州师范学院努力服务贵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象,使我校对口帮扶的村寨早日致富奔小康。

文/图 安毅   审核/杜景明


与学生家长交流

实地走访调查

与移民搬迁学生家长交流

与精准扶贫户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