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 携手共赢——我校毕业生搭乘双选会号快车奔向未来

时间:2018-04-03 17:3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0304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人间三月芳菲始,选贤用能正当时。3月29日,我校举办了主题为“不忘初心,携手同行——向着海宽天空奔去”的春季大型校园双选会。120余家单位莅临双选会现场,与我校2018年3000余名本科毕业生共赴“双选”之约,我校毕业生积极参与各用人单位的招聘,搭乘双选会的快车,奔向崭新的未来。

齐聚师院,招贤纳才

此次双选会120余家单位齐聚,向我校毕业生们伸出橄榄枝,给他们带来曙光。双选会作为一种双向性活动,用人单位也会对应聘者进行相应的选择。专业性强、社会综合实践能力强、师德师风佳等是各用人单位相一致的基本要求。贵阳七中办公室副主任李力立说:“我们注重的第一个是专业一定要对口,第二个是在综合表现力上,现在对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如果应聘者综合能力不强的话,无法胜任老师这一综合性强的职业。”贵州省三联教育集团、毕节三联学校校长刘小斌也表示综合素养和专业性是他们所看重的,但除此之外,考察毕业生的师德师风也是他们是否合适这个职业的重要因素之一。在我校校园记者的采访中,多家用人单位都表示想借用双选会这个平台,发现人才,招聘人才,使用人才,促进单位自身与学生的进一步交流,实现招贤纳才的目的。

四年一剑,厚积薄发

对于我校2018年的毕业生来说,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画上句点,而此次双选会是一个寻求就业的绝佳机会。四年一剑,他们时刻准备着,从简历到语言表达能力再到着装,都是长时间的准备,每一项都是他们能力与素质的体现,也是日积月累的成果。“这是一个从走进社会的牛犊转变为社会人的过程,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准备好的,是长期的积累过程。”14级汉语言文学3班的王昕雨说。与她一样,14级音乐一班敖自江同样也是用自己四年来日积月累的知识和实践经验来武装自己,不断调整自己,发挥自己最大的潜力,展现自我,抓住机遇,厚积薄发。

校企合作,双赢共进

本次双选会,为我校毕业生提供多渠道就业,有利于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拓展了就业市场。同时将填补社会空缺职位的空白,因此,这不仅仅是一场招聘会,更是教育同仁共商发展的盛会。我校招就处负责人宋婷禹在采访中说道:“我们非常高兴,也希望这次的活动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招聘会,更希望建立一种用人单位与学校的长效合作机制,在这个过程中把中小学的部分学校联合起来,为我们以后的人才培养,不断的提出反馈意见,让我们在以后培养出来的同学,更能适应社会的需求,能够快速进行角色,进入工作岗位。”校园与企业的合作,是了解社会需求的有效渠道,是培养复合型人才的可行途径,是填补社会职位空白的较好行径,校企合作,双赢共进。

双选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校毕业生搭建平台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机会,也为我校赢得了高度赞誉,达到学生、学校、用人单位多方共赢的效果。虽然双选会已经结束,但对于即将毕业的莘莘学子来说,路才刚刚开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方能奔向海阔天空,实现自己美好的人生。

文/大学生记者团 徐思媛 李琴 张茜  审核/邹晓青

 

双选会现场

双选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