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展青春风采,爱心助残扬奉献精神——我校青年志愿者参加全国残疾人羽毛球锦标赛

时间:2018-06-01 20: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0110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全国残疾人羽毛球锦标赛于5月23日至30日在乌当区举办,赛场设在我校体育馆,来自北京、海南、香港等地的290余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本次比赛共设60个志愿者岗位,为不影响学生正常上课,我校团委共选派329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为更好地服务大赛,确保赛事圆满举行,根据赛事安排,我校对志愿者做了详细的分工,分为接机送机组、赛事组、跟队组、接待组。5月22日,乌当团区委、校团委为各组组长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志愿服务理念、礼仪礼节、工作和纪律要求等。由于每日的分工具体情况不同,校团委按照参与时间、分组情况建立微信群、QQ群共15个,做到每日线上培训,工作调整及时通知,由组长负责,实行定人定岗,无论大小工作落实到人,全力推进并圆满完成了2018年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羽毛球锦标赛志愿服务工作。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给我校青年志愿者搭建平台,近距离了解并参与到国家级赛事中,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另一方面,通过短短几天的接触,我校青年志愿者饱含真心和热情对待每一位参赛运动员,特别是重残运动员,每天接送他们往返酒店和赛场,都让参赛运动员感受到了师院学子的温度。而参赛运动员对生活的乐观,对赛事的认真准备、付出,也给众多志愿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青春力量。

文/胡登梅  图/刘佑兴   审核/张婷

 

开幕式现场

 

赛前志愿者培训

 

我校志愿者与获奖运动员合影

 

志愿服务剪影

 

志愿者帮助重残运动员

 

志愿者帮助重残运动员(二)

 

志愿者接待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