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暑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18-07-20 18: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2003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暑假将至,为进一步落实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排除安全隐患,降低事故发生概率,确保假期中实验室及使用人员的安全,7月19日下午,教务处联合保卫处对全校所有教学单位(含重点实验室)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深入各单位实验室,全面检查了各单位实验室的用水用电、特种设备使用、危化品管理、消防器材等方面的安全情况,尤其对易燃易爆、易制毒化学危险品的保管使用安全、实验环境安全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对放假前实验室安全的排查、假期中开放实验室管理工作安排及实验室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情况。检查组提出:(一)各学院、部门高度重视实验安全,加强监督检查;(二)放假前,各学院、部门要对所有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查明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对假期中不使用的实验室要做到断水断电和正常维护。假期开放使用的实验室,提醒师生做好水、电、门窗及实验安全,落实安全责任人,及时将假期开放实验室统计表报备到保卫处;(四)开学前,各实验室充分做好下学期实验教学准备。

文/张奎 图/张奎 审核/熊世桓

 

与化材学院领导交谈实验室安全工作

检查清洁能源材料与器件实验室

  与物电学院实验教师进行交流

  查看假期中学生开展实验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