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高等教育统计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18-10-26 20:0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2614撰稿单位:发展规划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马丽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部署的2018年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的统计工作,贵州师范学院于10月25日下午两点在信息楼907会议召开贵州师范学院2018年高等高基统计工作部署会议。发展规划处姜东处长主持会议,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处、学工部、基建处、国资处、图书馆、统战部、科研处、团委、招就处、后勤处、教育信息网络中心、组织部、保卫处、心理咨询中心、对外交流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等相关单位参加本次会议。

姜东会议中指出,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的数据采集、统计和上报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教育部门的工作安排,也是学校每个年度向国家提交的办学成果的一份答卷,各个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确保数据统计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行,圆满地完成今年的高等教育统计工作。姚篮副处长进行补充,教育部今年为了做好高等教育统计工作专门签发了《教育统计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4号),这是一份专门指导高等教育统计的文件,各相关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44号令的文件精神,对照文件贯彻落实,做好今年我校的高等教育统计工作。

发展规划处办公室主任王章基向参会的各部门、学院数据采集员进行培训。传达省教育厅在全省高校高等教育统计工作培训要求:一、高等教育统计要根据要求的工作时间时点和截点进行统计,遵照省教育厅部署各项统计截点完成统计工作;二、高等教育统计工作主要与往年数据的比对关系,要求数据统计有依据,要真实、准确;三、高等教育统计工作根据规范的手续进行上报。解读了相关表格的指标要求,明确了表内的逻辑关系、表间逻辑关系。

会议向各相关部门、学院发放了会议材料,并针对各部门、学院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通过这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培训和部署会议,提高了对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认识,表示要高度负责和认真填报,做好2018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保证填报的准确性、真实性、有效性,为学校的发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文 王章基     审核人/姜东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