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入职,这份仪式感不能少!——我校举行2019年新进人员入职仪式

时间:2019-02-26 18:5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22606撰稿单位:人事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修身立德,为人师表;追求真理,崇尚科学;敬业爱生,教书育人;淡泊名利,严谨治学;传承文明,勇于创新;终身学习,不断进步。为全体学生美好未来,我愿奉献全部智慧和力量!”2月25日下午,2019年新进人员入职仪式在学校信息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27名2019年新进人员在入职仪式上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紧握高举的右拳,是每一位新进人员的自我期许,更是对贵师院教育的庄严承诺。学校副校长郭文、熊世桓,组织部、学工部、工会、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教师工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新进人员所在二级单位负责人等也见证了这重要的时刻。

郭文首先代表学校对新进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新进人员正处于学校跨越发展阶段,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坚守信念,将个人与学校有机结合在一起,实现更大的价值。郭文对新进人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珍惜机会,增强责任感。要增强对职业的理解和认识。二是适应环境,尽快融入学校和岗位。增强团队意识,团队精神,尽快融合师院大家庭。三是加强学习,提升自己。要向书本学习,向专家学习,向同事学习;学会交流,学会合作,学会共处。四是做好规划,实现价值。要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做好工作,做好职业规划;更好地思考自己的未来,脚踏实地,仰望天空;不断发展自己,实现自己,超越自我。

熊世桓祝贺大家通过激烈的竞争和严格的遴选进入贵师院。并对新进人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有明确的目标和永不言弃的斗志。要有“弱鸟先飞”的意识,“滴水穿石”的精神,秉承“为人师表”的校训。二是要有合作共识、团结协作的意识。三是要有坚持学习的习惯,做学生的榜样。要不断更新知识,善于学习和总结,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

仪式开始前,全体新进员工观看了学校形象宣传片《师院印记》,了解学校四十多年来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果,增进了对学校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会上,入职仪式从四个环节依次进行。首先,人事处处长宋婷禹宣布2019年新进人员岗位分配情况,并对开展本次入职仪式的意义作了说明,入职仪式目的旨在激发新入职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帮助新进人员尽快融入学校,热爱学校,树立主人翁精神,投身学校事业发展,适应新的工作、生活环境。接着,新入职人员代表赵翠华同志感谢学校对新进人员的关怀,从自身对教育、教师这份职业的深刻理解以及贵师院改制前后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作了精彩的发言,表达了新进人员勤奋上进,追求理想,扎根贵师院,发展贵师院的决心。随后,新进人员上台集体进行《贵州教师誓词》宣誓;最后,校领导及二级单位负责人为2019年新进人员佩戴校徽并合影。

这重要而难忘的时刻开启了新进人员职业生涯的帷幕,接下来将接受系统性的入职培训和开展岗位工作,共话师院新未来,共谱师院新篇章!

文/张小娜 图/严兴诚  审核/宋婷禹

郭文主持并讲话

熊世桓讲话

新进人员赵翠华发言

 入职宣誓

校领导及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新进人员佩戴校徽(一)

校领导及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新进人员佩戴校徽(二)

合影(一)

合影(二)

合影(三)

仪式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