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学报》涌春潮——副校长郭文到学报 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3-01 17:5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0101撰稿单位:学报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2月26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二天,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文到学报编辑部调研指导工作,与编辑部全体人员进行座谈,为学报的发展问诊把脉,为编辑部规划新年度发展的路线图。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在开学第一周内,全面深入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进行调研指导。在学报编辑部,郭文实地查看了编辑部工作情况,同编辑人员交流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指导学报发展。

学报编辑部主任谢红梅首先从加强政治学习、完善建章立制、提升学术质量、服务教学科研等十个方面向郭文汇报了2019年的工作要点和主要任务,并分析了学报发展遭遇的瓶颈和存在的不足。张金富副主任从加大宣传力度、拓宽优质稿源、加强业务学习等方面进行了补充汇报。各参会编辑围绕提升学术质量、努力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等方面畅谈了工作思路、想法和困惑。郭文边听边记。

郭文最后作总结讲话。郭文指出,学报是服务学校教学科研的窗口,是展示我校学术水平的重要平台。学校党委对学报发展非常重视,学报编辑部要充分发挥凝聚力、战斗力,精诚团结,凸显工匠精神,努力做好编、校、审等出版工作。

郭文强调,学报要从四个方面加强自身建设,在2019年再创佳绩。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政治是第一位的,学报在编辑出版过程中一定要坚持思想性、政治性、导向性。二是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作为编辑,学习一定要永远在路上。学报既要重视政治学习,又要重视业务学习,要做到常学常新。要加强对编辑的培养,加大业务培训力度。三是加强建设,提高质量。学报要加强规章制度和学习制度的建设,让专家审稿制度、“三校一审”制度、编辑业务学习培养制度等编校制度真正发挥作用,努力提升刊物质量。四是打造专刊,培育特色。学报要结合我校发展实际,积极拓宽优质稿源渠道,主动约稿,提升用稿质量,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栏目,从服务基础教育方向着手,聘请专家指导,凝练、打造“师”字头特色栏目和特色期刊。

调研期间,郭文还对编辑部办公环境的文化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生活困难职工进行了关心慰问,对新进人员进行了鼓励。郭文强调,学报编辑出版工作既要守规矩,讲敬业,强学习,显匠心,又要有温度。

文/图 张金富    审核/谢红梅

郭文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