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年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时间:2019-03-05 20:0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0511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覃旭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新学期,新气象,新任务,新征程。为保障新学期实验室的安全卫生,维护实验室的正常运行,给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3月4日,教务处、保卫处组成检查工作小组,教务处副处长刘宪帮、任翠娟分别带队对全校16个教学单位实验室开展了期初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此次检查主要涉及实验室水电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安全、压力气瓶使用与管理安全、危化品使用与管理安全、易制毒品使用与管理安全以及固液体废弃物回收处理安全等实验室安全风险防控点;检查组人员还查看了各教学单位实验室各项运行记录本填写情况、实验室文化建设情况、环境卫生情况以及实验教学准备情况等方面的工作。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与各教学单位领导及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针对在实验室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性问题与各教学单位领导进行了协商处理。检查组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二要严格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及学校相关实验室安全制度要求对实验室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实验室安全隐患工作台账,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保障实验室的安全运行;三要根据学科特点配齐实验室必要的安全防范设施和装备,要充分做好实验室保障体系建设,配齐配强实验室安全队伍,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人员保障;四要加大实验室安全培训与宣传力度,提高师生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按照“全员、全程、全面”的要求,开展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预防、控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实践教学的正常秩序。

新的一年里教务处将继续不断创新实验室安全工作机制,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继续不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加大实验室师生安全教育力度,做好实验室危险源监管体系建设,建好实验室安全设施与保障体系,开展好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与各教学单位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对实验室安全问题常抓不懈,促进学校实验室安全稳定发展,为建设校园安全环境做出贡献。

文/张奎 图/龙诚 杨通槐 审核/刘宪帮

检查美术与设计学院实验室

检查音乐舞蹈学院实验室

检查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实验室

检查地理与资源学院实验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