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溢满四月 贤才齐聚一堂——2019春季大型双选会侧记

时间:2019-04-04 17:5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0404撰稿单位:大学生记者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4月3日,我校在体育馆举行的校园双选会,招聘单位到场向毕业生抛出橄榄枝,广纳英才,为我校2798名毕业生搭建就业梦想舞台,在这里,他们将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品态端正 连翼齐飞

此次双选会,共有126家单位亲临现场,共有4000余个岗位供我校毕业生选择,为毕业生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就业方向,也让毕业生有更大的机会寻找适合自己,并且自己感兴趣的岗位。多家单位均表示希望能够在此次双选会中找到能为自己所用的人才,实现双赢,连翼齐飞。

双选会作为一种双向性活动,校企双方合作共赢,各用人单位给我校毕业生带来就业机会的同时,也给毕业生们提出要求。品行佳、态度好是各用人单位基本一致的要求,贵州瑞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卢经理表示,更注重毕业生的品行,能力可在后期培养。“在此次双选会中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应聘者首先是有对此次招聘会高度重视的毕业生,从简历字迹工整清晰,为人礼貌等细节方面。”铜仁市碧江区铜仁外国语学校王老师说。

双选会中,我校毕业生给各用人单位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深圳市中启教育有限公司张经理说:“第一次来我校,觉得我校学生学生有很明确的个人规划,个人规划很清晰。”

校企同行 助梦学子

本次双选会,我校做了很多准备,通过各种渠道为我校毕业生联系各个单位来到我们学校,我校作为师范院校,包含师范类专业和非师范类专业,挑选单位要做到面面俱到,这是一很繁杂的过程。一一审核,一一联系,一一确认当天能否到场等。为双选会当天做好万全准备。

本次双选会主要分为两大类,第一类为教育类,包含小学、初中、高中以及中职,并且还有与学校合作的三联教育集团和北师大附中等。第二类是各行各业的企业。在审核上尽量符合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要求。

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肖湘萍告诉记者,学校对2019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很重视,从2月底就具体开始筹备了,筹备之前指定专人负责联系相关的一些学校、用人单位。在这过程中,遇到不少困难,招就处积极开拓渠道,联合58同城,到后来联系的单位也越来也多,报名的达到两百多家。经过精心筛选以及资质审核后,选择了这126家招聘单位来参加本次双选会。

抓住机遇 蓄势待发

双选会上,毕业生把精心制作的简历投向招聘单位,四年时光汇于此,抓住机遇,蓄势待发。毕业生希望能够借此机会找到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有毕业生表示,来到招聘会上,教育机构和学校占了大多数,选择面很广,还会参加更多的招聘会,给自己创造更多机会,提高就业概率。

双选会不仅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实现才能的岗位,也是积累经验的绝佳机会。

15级生科院生物专业张云贵说:“我觉得人生中的每一次旅行或者每次经历,都会对自己有一定的帮助,因为现在还在学校,还没出社会,我觉得每一次经历都要去感受,对人生以后的发展会有一定的积累,读万卷书还不如行万里路。”

双选会作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一个桥梁,成功的拉近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距离,校企以此双方实现共赢。虽然此次双选会已经落下了帷幕,但是我们相信,毕业生的梦想将会乘着四月的风奔向六月初升的希望。

文/ 陈广遇 熊荣 臧庆宽 丁玉朵 代美欣   图/苏致龙 陈广遇 熊荣    指导老师/赵利平        审核/邹晓青

肖湘萍接受新闻中心记者采访

 贵州瑞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卢经理向毕业生提问

铜仁外国语学校王老师查看毕业生资料

深圳市中启教育有限公司张经理与毕业生沟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