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职能部门开展“精准服务 助力成长”教师发展调研咨询服务第二次活动

时间:2019-04-20 19:0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2306撰稿单位:教师工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覃旭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加强学校教师队伍的建设和发展,促进职能部门更好地服务教师专业及生涯发展。4月17日下午,教师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质评办、计财处、后勤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到外国语学院开展“精准服务 助力成长”教师发展调研咨询服务活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秀岚及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调研咨询服务活动。本次调研咨询服务活动由教师工作处处长谢笠主持。

谢笠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咨询服务活动宗旨和活动内容、流程。其活动宗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贵州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坚持以教师为本,深入了解我校教师在学习、工作、生活上的情况和现实需求,提升为教师发展服务工作效能,更好地发挥我校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调研主要内容是深入了解教师在三个方面的需求,即教师专业发展需求;教师生涯(生活、晋职晋级)发展需求;教师科研及教育教学改革需求。

杨秀岚进行致辞,她对各职能部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校搭建这种沟通渠道,将教师们疑惑的问题向各职能部门反映,有利于双方的沟通,也有利于下一步工作的开展。

会上,谢笠对学校职能部门开展“精准服务 助力成长”教师发展调研咨询服务首次活动简报内容进行了解读。

会上,外国语学院与会教师代表结合自身需求和其他未参会教师传达的意见,从个人专业发展需求、教师国内外培训、对三聘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建议、对职称评聘改革、十里江南产权办理问题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宝贵建议。随后,各部门负责人针对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咨询解答,对一些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的问题也在时间上进行了安排,原则上在10日内对问题的研究进展进行通报。

最后,谢笠表示通过这种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为教师们答疑解惑,能更好加强了教师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增强了教师们对学校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希望到会的教师代表能够将会上解答的问题传达给未参加会议的老师们,大家共同将学校的发展推向新的台阶。

文/图 吴敏    审核/谢笠

调研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