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国防教育及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9-05-08 11:4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0801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开展学生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征集优秀大学生到部队建功立业,5月7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演播厅举行2019年国防教育及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部署会议。副校长熊世桓,乌当区武装部政委李鹏春,乌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荣军,乌当区老革命吴勤慎,我校武装部长韩宝银、副部长郝进欣、王珏,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征兵工作联络员出席了会议,近50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韩宝银主持。

会上,我校优秀大学生官兵代表以亲身经历,幽默风趣、简单质朴、慷慨激昂地讲述了扎根军营,献身国防的先进事迹,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军营生活和军营文化,展示了他们忠诚可靠的政治品格,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奋勇开拓的进取精神,从他们立志国防、献身军营,从一名大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官兵的心路历程,鼓励着我校学生踊跃报名应征,携笔从戎。乌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荣军结合个人及其家人的相关经历,鼓励同学们将中国梦和个人梦想相结合,自觉投身于强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更好地把握努力方向,激发无穷动力。

熊世桓作重要讲话,重申了石培新书记在我校2019年征兵工作会上提出的五点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讲责任担当的角度、讲人文关怀的层面、重沟通、联动的方面、典型引领的方式抓大学生征兵工作;对近期即将开展的大学生征兵体检、政审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鼓励参会同学投身火热军营,把自己绚丽的青春和热血,与伟大祖国的复兴征程紧密相联,为国防绿增添浓重的色彩,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才智和力量!

本次征兵宣传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强化学生当兵的意识,更好推进学校征兵工作。

文/刘颖 图/龙定锦 审核/韩宝银 邹晓青

 

熊世桓讲话

韩宝银主持会议

 

刘荣军发言

陈吉发言

谢勇勇发言

吴勤慎发言

同学认真听讲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