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琼工作室开展第一期读书沙龙活动

时间:2019-06-09 19:1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1109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覃旭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5日下午,丽琼工作室开展第一期读书沙龙活动,本期的阅读分享书目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沙龙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司云云老师主持,丽琼工作室9名辅导员老师和来自各个学院的40多名学生参加,师生一起品味书香、分享阅读心得。

活动开始,司云云简要介绍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主要内容。书中29位受访者以口述历史的方式,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中“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

读书分享会上,大家积极发言、共同探讨,结合自身实际,讲述通过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所感所悟。其中楚亚萍老师通过分享阅读本身及到梁家河参观学习的感受强调领袖的成长不是偶然的,领袖思想的形成总是有源头的,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历史起点和逻辑起点。张静老师总结了习近平勤学善思的读书方法,指出了青春的底色就是奋斗,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本次读书沙龙活动,参与师生通过分享读书心得,从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口述史中洞察大时代,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丽琼工作室将把读书沙龙活动作为一项长期性、持续性的教育活动形式,进一步引导广大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

文/图 司云云 林丽    审核/谭丽琼


司云云主持读书沙龙活动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