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暑假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9-07-11 16:5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71110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暑假将至,为进一步落实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排除安全隐患,降低事故发生概率,确保假期中实验室及使用人员的安全,7月10日,教务处联合科研处和保卫处对全校所有教学实验室以及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根据《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联合专项检查组人员深入到各单位实验室,对各单位实验室进行了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此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内容主要涉及:实验室水电、特种设备使用、危化品管理、消防器材等方面的安全情况;尤其对易燃易爆、易制毒等管制类化学危险品的保管使用安全、实验环境安全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对暑假前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安排、假期中开放实验室管理工作安排以及实验室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情况。检查组提出:(一)各学院、部门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按照假期前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要求,安排专人负责并认真组织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事宜;(二)各学院、部门对于放假前实验室排查出的安全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落实,保障假期中实验室的安全;(三)对假期中不使用的实验室要做到断水断电和正常维护;暑假期间开放使用的实验室请确保用水、用电等安全,认真做好开放使用记录,各实验室要做好暑假期间开放统计工作,明确各开放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对于从事危险性实验(高温、高压、高速运转及危险化学实验等)必须两人在场;暑假期间对学生开放的实验室,必须有指导教师现场指导。

文/张奎 图/张奎 审核/刘宪帮

检查现场一

检查现场二

检查现场三

查看假期中学生开展实验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