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小萌新,今天起,你们就是贵师院人

时间:2019-09-04 18: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0302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郑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秋高气爽,晴空万里,每年的迎新季都是一场期待,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跨越城市的距离,只为与你相遇。

9月4日,2019级新生怀揣着大学的梦想,踏进贵州师范学院的校门,开启了人生新的旅程。醒目的迎新标语、鲜艳的五彩旗子,都向2019级新生发出了最亲切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让校园的迎新氛围愈发浓烈。

领导重视,全程参与。迎新期间,全体校领导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迎新报到现场、火车站和新生宿舍,详细了解各学院新生报到情况,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并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学生家长进行问候。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也在现场,为新生和家长介绍校园,并答疑解惑。在迎新现场,各部门各尽其职,认真细致、热情周到地为新生及家长做好服务工作,努力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新生一入校就感受到了师院的人文关怀和细致服务,新生及家长纷纷为学校有温度的迎新工作点赞。

数字迎新,有新花样。今年的迎新工作中,信息化的便捷与高效更加凸显。各学院吸取往年的经验,都对今年的迎新方式做了很大的调整。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启动数字化迎新方案,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码学堂平台,划分明细的流程充分记载了师院提供的各种信息,使招新工作有了极大的提高。创新创业学院在逸夫楼楼下安放数字显示器,提供了全校新生入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每个学院的招生信息,实时监测全校新生报道进度,全面掌握迎新的整体情况。音乐与舞蹈学院为了欢迎新学员的加入,全体师生在音乐与舞蹈学院楼下举行古筝合奏、个人独唱、双人舞蹈、多人街舞等多种文艺表演,以此来表达对小萌新的热烈欢迎。易班在鉴湖旁为新学员展示了自己的创意作品,精心制作的创新创意作品以此表达易班的寓意,更是给新学员提供了一个充分了解师院的信息。每个学院都对这次的迎新活动非常重视,都做了很大的改动,目的是为了让迎新计划更便捷和让新学员对师院有一个很好的了解。

志愿服务,感受温暖。会场上有很多温馨的画面。志愿者们很热情的接待每一位家长,为家长们提供休息区和饮水区,给家长们描述师院,畅谈心声。来自不同部门的治安人员积极配合会场维护,保证每位在场人员的安全。保洁阿姨随时维持现场的干净整洁。新闻中心的小可爱们留下了在场人员的最美的心声和回忆,留住了他们在师院每个角落的身影。因为他们,此次迎新活动再次展现别一般的风格。

此次迎新工作学校专题召开了迎新协调会,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体迎新单位的共同配合,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帮助新生快速的完成报到工作,悉心解决每位家长的困扰,2019年迎新工作得以圆满完成。整个过程顺利有序,工作效率和质量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体现出了师院迎新的温度。新生入学后,学校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新生教育活动和军事训练,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实现由中学到大学的无缝衔接。希望2019级小萌新能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四年的大学生活,珍惜大学时光,实现人生的价值。

文/熊荣   图/ 陶永吉 邹徐兵 何珂 杨静 赵磊 潘静莹 赵欢欢   指导老师/赵利平 审核/邹晓青

校领导巡视迎新现场

新生入学一

新生入学二

新生入学三

迎新报到点

新生注册报到

移交档案

志愿者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