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师院,这群00后小萌新有话说

时间:2019-09-05 18:2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05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因为迎新季,00后小萌新的到来,九月的师院,一切都变得新鲜起来。小萌新们在经历了长途的奔波,顺利办理了入学手续,初遇了师院,有点心里话想说。

印象中的师院,小而精致

大学是每个学子梦寐以求的求学高地,是自己熬过十年寒窗,书山万丈也要到达的地方。对于刚进入大学的大学生,大学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它将会定格在每个小萌新的脑海中。2019级物理学的左小龙同学说:“我对师院第一印象就是,各种设施都挺齐全的,而且学长学姐都非常和蔼可亲。”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聂文静谈到对师院的第一印象时,她说:“对师院的第一印象就是绿化特别好,树比较多,并且学长学姐都特别热情。”

大多数的新生对于师院的第一印象可以描述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与师院省内其他高校相比,虽然面积不是很大,但是学校的设施、环境、氛围等都是非常出色的。新生们感觉走进师院就像回到了家一样,都很期待在师院逐梦未来的四年。

脚下的师院,盛情难却

初入师院的小萌新,被师院的学长学姐们的热情给“惊呆”了。一到学校门口,行李“被人拖走了”,录取通知书、身份证“不翼而飞”。不一会儿,学长学姐们拿着给你办理好的入学手续,提着你的行李,领着你走进宿舍。“开学第一天就是比较开心,然后学长学姐们都很热情,有点激动,还有点小期待的。”这是来自聂文静同学开学第一天的感受。学长学姐们的热情,让小萌新们都有点不知所措。师院人,和蔼可亲,热情似火!师院人,把每个学弟学妹都当作自己的弟弟妹妹来看待。

未来的师院,有梦可寻

在师院这片造梦场,他们都是造梦者。每位莘莘学子怀着自己的理想,在师院的蓝天下计划着未来四年的刻苦钻研,破釜沉舟。左小龙同学说,他想在大学期间多参加些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争取能够有一个人生转变,成为更好的自己。来自地理科学学院的攀志杰和聂文静两位同学均表示,想通过在大学期间的学习,考上研究生,不断提升自己。有志者事竟成,小萌新们一定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扬帆远航,走向自己理想中的远方。

十五岁少年,不畏现在

在新生报到的人群中,有一位15岁上大学的少年引起了一波关注吧!他将就读文学与传媒学院预科班。当提到15岁上大学时,韦想表现得十分平静。他表示,他没有上幼儿园、学前班,直接读了小学,一直顺利地读到了大学。韦想说:“家中有两个亲姐姐,大姐比我大9岁,二姐比我大的5岁。和比我大4岁的堂哥一起上学,当我小学放学做完作业后,就会看姐姐们初中的历史、地理书,也因此对文科十分的感兴趣,理解能力也会相对好一点,并没有因为年龄的差距而影响了学习。”生性活泼开朗的他,初入大学感受到了开放的氛围。韦想表示,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更多优秀的人,成为优秀的自己,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

双亲的期盼,牢记于心

为了求学,小萌新们从天南地北而来,在师院相聚。从此回家就成为了一件奢侈的事情,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但父母对孩子的期望一直都在,身在异乡的孩子为不负父母的重望,只能负重前行。聂文静表示,自己是外省的,很感谢父母送自己来省外上学,自己也会努力,不负他们的期望。左小龙也表示,自己会在大学期间好好学习,考研去更好的学校深造,不让父母失望。韦想同学即使家庭状况不好,但他的母亲对待教育问题依旧十分重视,这样的家庭教育培养了他正确的三观。在假期,韦想也和哥哥一起打暑假工,挣一些生活费来减轻家庭负担。初入学校也已有了兼职的想法,他希望以后可以用知识赚钱,回报社会的同时为母亲减经济压力,并励志要好好读书学习,学好专业课,找份工作,回报母亲和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金秋时节,师院迎来新血液,迎来了新梦想,同时也迎来了新希望。他们因为梦想相聚在师院,最终也会因为梦想各奔前程,但师院一直是他们的家,他们引以为傲的地方。

文/图 臧庆宽 李晓艳 常孝薇  唐安伊涵拍  指导教师/赵利平    审核/邹晓青


聂文静:学长学姐都特别热情

韦想:并没有因为年龄的差距而影响了学习

左小龙: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争取能够有一个人生转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