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初秋旭日升 俯首甘为迎新生——专访2019届迎新工作人员

时间:2019-09-05 18:3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0502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9月4日,当炎炎夏日的气息还弥留在初秋请高气爽的空气中时,2019届大军已踏着激动的步伐朝贵州师范学院奔来,从他们鞋底卷起的尘土都是那么新鲜。2019届迎新工作人员深吸一口气,他们已整装完毕,守候在师院各个角落,一号门、二号门、凤凰广场、宿舍、马路边,时刻准备迎接“小萌新”的到来。

萌新还未到 工作先排好

校门前熙攘的人群中可以一眼看到穿着鲜艳红色工作服的志愿者,一排排沿着学校搭建的蓝色帐篷,在迎新之际担当起引路人,奔赴迎新的最前线。

为了能够更好地迎接新的师院人,迎新工作人员提前几天便开始准备工作。深知今天的重任,每个组织都精心策划工作的每个流程,每个流程都无不流露出对每位2019级萌新的期待和关心。新生服务站早早地在学校各个入口贴上了各种路标,各学院学生会组织在门口举牌招旗准备迎接他们的新伙伴,各专业已准备好他们的特长进行花式迎新。大军未到,迎新工作人员已经迫不及待了。

17级广播电视学的陆康杰坐在大树下,眼睛却不时看着大门外,怕错过未接待的新生。他说,新生刚下车的时候会安排人去接,也会帮他们提行李到报名处,方便他们报名。他们需要打印照片我们也会带他们去复印店打印照片,以及帮他们把行李抬到宿舍,帮助他们领宿舍卡。准备迎新时,他们在新生入学会经过的各个路口贴了报道处的路标,以及每个学院报到的帐篷也安排了服务站。

他说:“虽然我来得也很早,但一些部门却比我们来得更早,有些是六点钟就开始准备迎新工作了。”

化学与材料学院的黄玉龙今天是负责他们学院报到现场的工作,他们的前期工作也是非常繁忙的。对学院新学子的接待安排,工作人员安排,甚至还招募了一些志愿者。他说:“我们的工作首要任务就是要让新生入学顺利”。

来时被服务 今天来服务

迎新工作人员中的大部分都是大二大三的师院人,他们也曾满怀期待地奔向师院,当他们拖着行李懵懵懂懂地初到师院时,也是他们的学长学姐们为他们接风洗尘,在陌生的环境中给予他们安全与温暖。于是今天他们带着感恩的情怀,认认真真的为每个当初的“他们”献上热情真诚的服务。

尽管中午的太阳让每个走在校园里人都感到炎热,但迎新工作人员依旧热情不减,似乎要与今天的温度争个高下。学工部的易班负责团队为了迎新特地买了玩偶熊服装,他们在太阳底下依旧穿着玩偶服在向萌新招手。

学工部的徐杨说:“看到这些学弟学妹们的到来,我意识到我已经是大二的学姐了,当初我的学长学姐服务我,今天我来为学弟学妹们服务”。

天南和地北 师院一个家

每个新生都是从天南地北赶赴师院来求学,各自怀揣梦想与期待,准备在师院度过难忘的四年岁月。初来乍到,他们完全不必担心这里会给他们带来长久的陌生感,因为有新生服务站志愿者守在校门口接待他们,学长学姐会带领他们找到自己的宿舍,去超市买日用品,去食堂吃饭;有学生会成员耐心帮助他们填写报到信息,帮助他们拿沉重的行李;有保卫科队员四处巡逻,保护他们的安全和利益。

迎新工作者热情真诚的为萌新服务,努力让自己的行为给予他们家的归属感。黄玉龙说:“我们要让新生们找到家的感觉,要让他们有家的归属感”。天南地北已然是远方,从此师院便给你求学的家乡。

年复一年的夏末初秋,一届又一届迎新工作者从他们的学长学姐那里接过服务接力棒,倾注迎新的服务情怀,传承一届又一届。2019级的小萌新们就此开始新的人生阶段,踏上大学的旅程,他们的脚下是希望,前路是繁花。

文/戚海婷 敖雅琳 图/敖雅琳  指导老师/赵利平  审核/邹晓青


黄玉龙:我们要让新生们找到家的感觉,要让他们有家的归属感

陆康杰:有的部门六点钟就开始准备迎新工作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