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0-06-11 17:5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1109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学生返校后实验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结合疫情期间实验室管控总体要求,6月4日上午,由保卫处、教务处与高新路派出所组成检查组,对学校危化品库房等重点监控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工作。6月11日上午,由教务处副处长刘宪帮带队,对学校文科类实验室开展了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6月4日上午,检查组对学校的危化品库房搬迁现场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危险化学品储存管理、人员安全准入制度和场地安全设施情况。检查组对危化品库房的管理和新场所设施条件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对危险化学品领用台账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6月11日上午,检查组对学校文科类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着重检查了实验室运行管理、实验室电气设施、实验室文化建设、卫生清洁和消杀情况等。检查组人员与各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沟通了学生返校后实验室安全工作安排,针对检查现场发现的问题与管理难点与各学院进行了磋商与协调处理。检查组提出:一要重视实验室电气设施安全,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实验室电气设施危险点;二要及时填写好实验室相关记录本,填写记录要规范、清晰;三要做好实验室文化建设,完善实验室名称牌、责任人铭牌等;四要美化实验室工作学习环境,实验用具摆放要有规可循,实验室卫生要定期全面清洁。同时,学校通过各教学单位开展实验室常规安全卫生自查自纠工作和校级实验室安全员周巡检工作等方式,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工作和实验教学保障工作。

文/图 龚丁虹 审核/任翠娟

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一

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二

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