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0年9月计算机等级考试

时间:2020-09-28 17:1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2806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白鸽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我校于9月26日举行了2020年9月计算机等级考试,本次报考考生为1297人,1308科次,在信息楼共设置了5个考场,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单独设置了隔离考场。

为做好本次考试工作,我校成立了由副校长熊世桓担任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考试工作和疫情防控方案。9月18日上午在文韬苑教务处会议室召开考务工作协调会,高新派出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并与考点主考签订工作责任书,熊世桓出席会议。教务处副处长任翠娟主持会议,通报了我校考区本次考试的基本情况,传达了教育部、省招生考试院考试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对疫情防控、考务管理、人员选聘、环境整治、安全保密、后勤保障、网络监督等工作作安排,特别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学院严格开展和执行防疫防控工作,确保考试平稳顺利。

熊世桓对本次工作作如下要求:一是统筹协调,落实责任。教务处要进一步梳理考试工作细节,完善组织措施,查缺补漏。二是各司其职,责任明晰。各单位要高度协调和配合教务处开展工作。二级学院要加强监考员业务培训和纪律培训,学院、学工部做好学生诚信考试和疫情防控教育。三是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单位要提高警惕,紧密部署,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理预案,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考试安全。要求各单位积极协作和配合,顺利高效地完成本次考试工作。

9月25日,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了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培训会。教务处副处长刘宪帮主持会议,并组织监考教师学习监考职责、防疫要求和考试作弊防范等内容,要求各位监考教师认真对待。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袁再龙就本次考试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并指出如果有问题请监考教师及时和技术人员联系,不要擅自处理。熊世桓强调了此次考试不同于其他考试,集中在机房,场次多,要求各位监考教师要严格按照履行监考职责,同时,注意落实好防疫要求,消毒、洗手、通风一项都不能落下。

为落实防疫政策,学校组织开展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监测,所有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填写“体温测量登记表及诚信考试承诺书”。考试前一天对考点、考场、通道等考试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并对考场所在教学楼采取封闭管理。考试当天,每一场考试结束后,对考试区域进行全面消毒。考试期间考务办公室和每个考场备有口罩、测温枪、免洗消毒液等物品,考点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配备1名医护人员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安心的考试环境。

考试当日,我校考点主考熊世桓在任翠娟等陪同下对考场进行巡视,各考场考试秩序井然,监考人员严格按照考务工作规范的要求,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工作认真细致,考生态度端正、全神贯注答题,考风考纪良好。

在各部门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考试圆满完成。

文/李敏 吴娇 图/吴娇 曹发亮 审核/任翠娟

熊世桓副校长对考试工作提要求

考务协调会现场

考务工作培训会现场

考生保持安全距离排队入场

副校长熊世桓巡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