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军区动员局局长隋圣陶一行到我校检查指导大学生征兵工作

时间:2020-12-22 11:4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2201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17日上午,贵州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省征兵办主任隋圣陶,在贵阳市警备区政委王文建,乌当区武装部部长、政委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我校检查指导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出席了座谈会;学工部(武装部)、保卫处等部门人员,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主持。

座谈会上,石培新对贵州省军区动员局领导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向省军区、贵阳警备区长期以来对我校武装工作的关心关爱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状况和征兵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学校将以此次征兵工作检查和标准化武装工作建设为契机,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住机遇、持续发力、创新方法、加强研究,进一步打造我校武装工作特色品牌,构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理论与实践教育,推进将国防教育融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建设,为军队培育更多高素质的后备力量。

隋圣陶充分肯定了我校2020年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师院作为贵州省首家启动2021年春季征兵上站体检工作的院校,做到了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早。他结合上级有关要求和高校大学生入伍实际情况对我校征兵工作的长久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征兵工作是一项政治工作和政治任务,学校要立足征兵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研究性、开创性”强化征兵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出经验、勇创新、重引领,加强协调联动,提高学生应征入伍的行动自觉性,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高校应有的贡献,高质量完成2021年征兵工作任务,努力开创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

会后,隋圣陶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我校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和八一社团退役复学大学生宿舍,并进行工作指导。

文/刘玉婷 图/官鹏飞 审核/刘红玲

座谈会现场

实地参观考察我校退役复学学生宿舍

与退役复学学生亲切交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