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强化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15 16:45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115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层层压实校园疫情防控责任,明确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学期开学返校前的各项工作,确保今冬明春校园安全,1月13日下午,学校在信息楼1011会议室召开强化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出席会议,会议由后勤处主持工作的副处长赵刚同志主持。

会上,赵刚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强化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各工作组牵头组长就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作汇报,并就校园封闭管理、教职工外出管理、校外实习学生管理与服务、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方案、加强师生健康宣传教育、防疫物资储备使用等相关保障和服务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形成了落实意见。

邹晓青结合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的任务和措施要求,在会上逐一明确了每一个工作组的防控职责,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要求各部门联防联控、协同配合,守住门、看住人,共同做好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她强调,寒假期间,学校要依托既有的疫情监测排查报告体系,继续执行师生员工“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排查工作,从国(境)外、省外返筑教职工,要继续上报相关信息。全体教职工非必要不外出,确需离开本市、本省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做好个人防护。要落实省教育厅的防控要求,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最后,邹晓青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思想之弦要再绷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防控工作组,各学院、各部门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坚决做到思想不松、工作不松、责任不松,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形势发生逆转。二是重点管控要再规范。切实做好学校公共场所、校门人员进出、留校学生、离校师生等重点人员的跟踪对接,要严格按照《关于加强我省重点人员管控措施的通知》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杜绝疫情防控隐患。提前做好春节、返校等防控准备,把各类可能遇到的问题考虑到位、措施安排到位。三是应急储备要再加强。全校师生要增强风险意识,加强应急防控力量,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拉得出、扑得上、拿得下、控得住。四是防控责任要再压实。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完善各学院、各部门、附属实验中学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各工作组、学院、部门、个人“四方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希望各工作组、各学院、各部门齐心协力,将防控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文/图 苏致龙 审核/薛璞

邹晓青讲话

赵刚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