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政治监督功 打好开学防疫战——贵州师范学院纪委书记韩兵兵带队开展开学防疫工作监督检查

时间:2021-02-28 16:4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22802撰稿单位:纪检监察办公室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2月27日,贵州师范学院春季学期学生报到首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韩兵兵带队,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开学准备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当前正值开学季,但肆虐了一年的新冠病毒疫情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贵州师范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春季学期开学的有关要求,加强师生开学工作统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为进一步加大政治监督力度,保障顺利开学,韩兵兵带领纪检监察室全体工作人员,与该校统筹防疫工作的党政办、负责教师健康状况监测的人事处、负责学生健康状况监测的学生处、负责防疫物资保障、食堂与商铺管理以及后勤维修管理的后勤处、负责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用工的基建处等部门为重点,对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师生健康监测、校内商铺和后勤服务人员健康监测、基建用工健康监测、防疫物资保障、学生报到过程防疫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对食堂、教室、图书馆、学生宿舍等场所的消杀情况进行检查,到学校医务室了解学生就诊、隔离点设置、防疫医疗物资等方面的情况。此外,还对校门口学生报到点进行了现场走访,检查工作人员是否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查验学生的行程码和健康码、对学生携带的行李进行消杀、对应持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报到的学生进行认真核查等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

我校是省内开学较早的高校之一,已按照要求提前向省教育厅进行了报备,在做好常规的日报告、零报告的基础上,提前14天对师生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摸排,并在寒假期间加班加点开展校舍整修、给水系统改造、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尤其是因给水管道改造导致校园道路被挖掘损毁,学校后勤处等部门充分考虑天气、时间、物料、施工等多方面因素,春节后加紧赶时赶工,确保开学前校园道路恢复平整清洁,保障了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韩兵兵在监督检查中强调,各部门在寒假期间做了大量的工作,纪检监察室也在假期针对防疫物资保障、师生假期日报告零报告监测和动向管理、校园管控、公车管理等工作开展监督,为学校开学工作顺利保驾护航,这是讲大局、讲党性、敢担当、能干事的表现,下一步要持续发扬敢干、肯干、能干的优良作风,按照学校部署做好各项工作,促进学校健康快速发展。

文/图 聂强 审核/韩兵兵

韩兵兵(左三)了解学生报到情况

韩兵兵(左二)听取后勤保障工作汇报

韩兵兵(左一)了解学校医务室相关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