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关键强协作,抓好落实保平稳 ——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时间:2021-03-15 18:2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31507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赵菁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我校于3月13日举行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本次报考5257人,共7767科次,设置264个考场,选聘监考及考务工作人员260余人。

为做好本次考试工作,我校成立了由副校长熊世桓担任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笔试考试工作方案。3月10日上午11点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考务工作协调会,高新派出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并与考务办签订工作责任书,熊世桓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邓琴主持会议,并通报了我校考区本次考试的基本情况,传达教育部、省招生考试院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对考务管理、人员选聘、环境整治、安全保密、后勤保障、网络监督、疫情防控等工作作安排,要求二级学院对监考员进行严格培训,特别强调防范高科技作弊的重要性,同时还要求各单位严格开展和执行防疫防控,确保考试平稳顺利。

熊世桓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行业准入考试关乎民生、关乎社会稳定,各单位要有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肩负起应有的责任。二、通力配合,落实细节。各单位要对各自所承担的工作做到全面掌握,要充分沟通协调、密切协作,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压实责任,确保实施。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责任到人,杜绝缺位空位等问题,确保考试平稳实施。

考务办从二级学院和行政部门抽调30余名教师,组成一支相对稳定、人员层次丰富且业务素质较高的考务工作人员队伍。在3月12日召开的考务培训会上,教务处吴娇、曹发亮老师领学考务工作细则、监考员操作指南,就考务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对操作细节以及疫情常态化下的组考进行特别提醒。邓琴对考务人员提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做到三个“准”,即准时、准地、准确。考务人员要准时到达准确的地点,准确领取和收取考试材料和物品。二是要及时沟通、请示和反馈,切忌凭经验开展工作,确保各环节顺畅。三是要认真履职、注重细节,严格遵守和执行考务工作要求,对管辖考场做到全方位的监督和指导。

考试当日,副校长熊世桓在邓琴等陪同下对考场进行巡查。在全体考务人员的配合下,考场安保、防疫、收发卷、楼层联络等考务工作有条不紊;监考教师悉数到岗,通过扫码查询考场信息,既缩短了领卷时间,又提高了工作的准确性;考生诚信应考,考风考纪落到实处。熊世桓对本次组考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教务处继续加强考试管理,把握关键环节,抓好工作落实,完善考试后续工作。学工部负责人、二级学院基层党委书记均到场参与巡视。

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本次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文/李敏 吴娇 图/龙诚 邹鹏

熊世桓在协调会上对考试工作提要求

邓琴对考务人员进行培训

熊世桓在考场巡视

邓琴检查考生防疫安检准备工作

考务工作协调会现场

考务人员培训现场

工作人员对考生进行防疫安检

考区环境布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