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邹晓青赴外国语学院调研留学生工作

时间:2021-03-19 17:5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31904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姜小红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3月17日下午,副校长邹晓青到外国语学院开展留学生管理专项工作调研, 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陪同调研。会议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定德、院长余学军及负责留学生工作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调研会上,张瑶对我校近年来留学生招生和管理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与介绍,谭定德、余学军分别就留学生教学及日常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汇报,详细阐述了外国语学院的留学生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所存在的问题,并就当前所存在的部分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各具体负责留学生工作的教师根据工作实际情况作了补充发言。

邹晓青听取汇报后,对外国语学院在留学生管理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与心血给予了肯定。同时,根据调研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强化主人翁意识,将留学生工作与学校的对外开放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着力提高留学生教育质量,培养一批知华、友华、爱校的高素质来华留学生毕业生。二是通过构建机制、思想引导、活动促进等多种方式,积极推动多元文化之间的交流融合,实现中外学生优势互补、共同成才;坚持趋同化管理,把人文关怀做到润物细无声,要重视和做好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根据学校实际情况,下一步将进一步打通理顺留学生管理工作机制,相关部门、学院通力协作,逐步改善留学生的教学、生活环境,提高教学、后勤服务与管理质量,加速推动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进一步发展。

文/图 万艺林 审核/张瑶

undefined

邹晓青讲话

余学军汇报工作

谭定德汇报工作

张瑶介绍情况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