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谋划 多措并举,为秋季开学准备保驾护航

时间:2021-08-23 20:0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82302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确保正常教学秩序,更好地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8月21日,熊世桓副校长在教务处处长邓琴、副处长杨智、聂冬梅等陪同下检查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熊世桓先后查看了部分教学楼、教室环境、教学安排、教材发放、部分实验楼,认真检查了疫情防控、教学设备、实习生返校、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科室尽快协调解决,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教务处为全面了解新学期开学前有关工作准备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从暑假期间就开始提前构思和谋划,多措并举为秋季学期开学做好扎实准备工作。

根据全国疫情发展形势,教务处在8月7日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的通知》,对2021年秋季学期中高风险地区无法返校师生,充分运用线上优质课程教学资源、智慧教学等工具,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要求各学院提前组织教师做好每一堂课的教学资源准备,重构教学设计,切实保障教学质量,指导学生完成学习任务。

8月9日下午,熊世桓携教务处组织召开2022届实习工作疫情防控线上视频会议,各学院分管实习工作领导及负责实习工作教师、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邓琴和聂冬梅在会上对实习工作和疫情防控管理进行了安排,熊世桓对2022届实习工作提出统筹力量和提高站位的具体要求,确保实习各环节及疫情防控工作平稳顺利。

8月16日下午,教务处全体人员召开线上视频会议,邓琴专门强调了要提高疫情防控的意识,并就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实习实训、教室清查、教材发放等工作进行讨论和部署安排。

8月17日教务处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室准备工作的通知》,结合学校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就多媒体检修、教室通网、课桌椅及教室配件维护、卫生、疫情防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并落实专人负责和反馈。

教务处全体人员自8月19日提前返岗全面恢复了正常工作。根据学校秋季学期返校演练的通知要求,教务处认真组织安排了逸夫楼演练工作,邓琴亲自带队提前做好场地布置、人员安排和总体协调工作,包括间隔排队、沿地标路线和间隔座位贴设置、手部消毒、测温、教室通风、课间休息点、发热处置安排等,教务处在8月19日进行了预演练和细节上的调整,并于8月20日如期顺利完成正式演练。

教务处班子主动作为、统筹安排,教务处全体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整个暑假期间一直没有停止过推进教学工作的脚步,经过一系列的精心准备和细致投入,扎实做好了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文/图 教务处 审核/邓琴




熊世桓、邓琴一行检查书库准备情况

技术人员对教室多媒体进行检查

教务处组织安排线上会议

教务处工作人员模拟学生进入教学楼检查

实习工作线上视频会图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