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区委书记王鸣明一行到我校考察调研

时间:2021-08-27 20:49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82706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8月27日,乌当区区委书记王鸣明莅临我校调研座谈,座谈会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乌当区副区长王飞、乌当区区委办副主任刘承俊、乌当区教育局局长梁艳参加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校党委副书记郭文、副校长邹晓青等在家校领导及党委委员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石培新主持。

韦维介绍了学校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高校具有培养人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等功能,其最终目的都要体现在服务社会上,学校将继续借助乌当区的区位资源优势,立足双方实际,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全力协助乌当区搞好“三新”建设,走出一条“共建共享、双向赋能”的建设新路,为乌当区经济和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王鸣明首先对我校全体教职工给予节日的衷心问候,同时对我校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贵州师范学院作为乌当区内唯一的省属本科高校,是推进乌当区建设发展的重要资源,近几年来学校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王鸣明希望校地双方在新的发展阶段能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深化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进一步建立合作长效机制,继续发挥高校在高水平人才团队、科研平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利用地方政府在政策、区域、科技、产业等方面的有利条件,助推乌当区教育事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为乌当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培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对乌当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鼎力支持和大力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回顾了从校区征地、校园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周边环境治理和疫情防控等方面,都离不开历届乌当区委区政府的关心与支持。其次,石培新表示非常期待学校与乌当区在合作空间上有进一步拓展,在合作事宜上更广泛,更加深化合作关系。最后,他恳请乌当区委区政府利用平台优势构建政府、高校、企业三方协同育人机制,整合乌当区优势资源,实现三方多赢的崭新局面,推动乌当区基础教育提质增效,打造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校地深度融合的新样板。

会前,王鸣明一行来到校史馆、印山书院调研考察学校发展历程以及传统文化传播载体建设成果,还到逸夫楼演播厅观看了学校星跳公益项目情况介绍。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文/周喜 图/苏致龙 审核/薛璞

王鸣明讲话

石培新讲话

韦维致欢迎辞

会议现场

实地考察校史馆

实地考察印山书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