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二级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研制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2-01-16 12:56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116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进一步理清各二级学院的办学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和学科专业定位,确保学校“十四五”’总规划和各专项规划重点任务落实落地。1月14日上午,学校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二级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汇报会。全体校领导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姚篮主持。

会上,十七个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围绕发展基础、发展战略、发展任务、组织保障等四个方面规划内容,做了二级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PPT汇报。

副校长邹晓青表示各学院子规划要以高质量为主线,明确学院的办学定位,厘清学院发展思路,谋划学院的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还要坚持纵向与横向的对标相结合,坚持定向与定量相结合,发展举措有着力点。邹晓青最后结合分管工作从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院级规划的发展目标、任务举措以及文本格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校长韦维指出,各二级学院都能按照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及办学实际编制院级“十四五”发展规划,办学定位清晰,发展思路明确,发展侧重点不同,是二级学院规划成果的重要体现。子规划关乎学院和学校未来的发展与目标实现,韦维要求各学院要对国家、贵州省相关政策再吸收、再对接,同时对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各专项规划要求,认真梳理和吸取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找不足与短板,及时做好规划的调整、补充与完善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高质量做好子规划的编制与实施工作,确保学校总体发展目标任务能够分条块、分阶段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可评估、可实现,发展举措可操作、可实施。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在听取汇报、审阅规划内容后,充分肯定了各学院为规划编制、修改完善所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子规划在引领二级学院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通过今天的汇报交流学校在宏观、中观、微观三个方面形成了完整的规划体系。石培新强调,子规划编制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等,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处理好目标与指标、任务与措施、局部与全局、眼前与未来、蓝图与改革的关系,切实把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位。

石培新要求,各学院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统筹考虑、科学谋划,增强问题意识和机遇意识,把规划编制过程变成引领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二是聚焦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确定的战略目标和发展战略,做好总规与子规的目标衔接、指标衔接,体例衔接,确保目标一致、同步进行、相互支撑;三是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子规划的修订任务,切实推进子规划的组织实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新发展任重而道远,贵州师范学院主动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改革永远在路上”的豪情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全校上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抢抓机遇,科学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在推进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建设中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发展规划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文/赵利平 图/董琪 审核/薛璞

石培新讲话

韦维讲话

邹晓青讲话

姚篮主持会议

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作“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汇报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