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强”字筑基提质 彰显“师”院责任担当——贵州师范学院助力贞丰县“强师工程”名优培育计划启动

时间:2022-08-11 23:09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81101撰稿单位:教师工作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8月9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助力贞丰县“强师工程”名优培育计划启动仪式暨贵州省高质量名师名校长队伍建设研讨会活动在贞丰县第八小学举行。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党政办主任张婷,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省名师名校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贵州省教育厅名师名校长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贵州师范学院教师工作处原处长谢笠,贞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严匡卿出席会议。全省部分名师名校长代表、贞丰县名师名校长培育对象、我校教师工作部领导及老师共计200余人参会。会议由贞丰县教育局局长桑广斌主持。

石培新首先向贞丰县委县政府、贞丰县教育工委从上至下重视教育,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关心关怀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举措表示敬意并感谢到场的各位省级名师名校长的加盟助力,让强师工程和名优培育计划有了坚强的师资保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教育是管长远的大事,而教师队伍是基础性的工作。” “强师工程”正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工作的重要批示的有力举措,也是贵州实施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石培新围绕 “为什么强?强什么?如何强?”三个问题,从思想意识、目标导向、方法路径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基础教育教师队伍筑基提质、补短扶弱、做优建强的思路举措。石培新强调,学校一直致力于“立足‘贵’强服务,围绕‘师’做文章”,作为贞丰县“强师工程”的助力高校,又是承担强师工程最多的高校,我们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经验优势及职前职后一体化的培养模式和办学特色,全力以赴助力贞丰县师资队伍能力和水平的实质性提升,为进一步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振兴乡村教育贡献应有力量。

严匡卿对莅临现场领导及专家表示感谢。表示将通过“强师工程”建设契机,借助与省级名师名校长搭建的学习平台,充分发挥好名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推进全县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

谢笠就贞丰县强师工程名优培育计划进行了解读。名优培育计划是推进贞丰县名优教师校长队伍,助力贞丰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一项举措。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一计划将充分发挥贵州师范学院资源优势和省级名师名校长资源,通过省级名校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与贞丰县名师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进行精准结对,形成“1+1+N”模式,助力贞丰县名师名校长队伍培养和学校提质增效,深入推进贞丰县“强师工程”省级试点工作,为贞丰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启动仪式上,贞丰县人民政府、贵州师范学院联合为13名贵州省名师名校长代表颁发贞丰县“强师工程”指导专家聘书。并进行了名优计划培育结伴签约仪式。省级名校长代表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王丽萍、贞丰县名优培育对象代表贞丰县第二中学副校长钱保华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谢笠作了《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高质量发展的策略与途径》专题报告。结伴的省级名师名校长深入结伴学校,通过现场诊断,就今后培育计划作了进一步商定。

文/安丽娜 图/苏致龙 审核/王茜

石培新讲话

严匡卿讲话

谢笠解读名优培育方案

桑广斌主持会议

省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代表王丽萍发言

贞丰县强师工程名优培育计划培养对象代表钱保华发言

向省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颁发指导专家聘书

贞丰县强师工程名优培育计划培养对象与省级名师名校长签订结伴协议

谢笠作《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高质量发展的策略与途径》专题报告

贞丰县“强师工程”名优培育计划启动仪式现场

专家赴贞丰中学实地调研指导

专家赴贞丰县第四小学实地调研指导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