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贵州民族农村地区教师普通话第二期培训在贵州师范学院开班

时间:2022-08-12 20:44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81201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8月10日晚,2022年度贵州省民族农村地区教师普通话第二期培训开班典礼于贵州师范学院文韬院道德讲堂进行。典礼由文传学院院长杨波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省语委办副主任罗洪贵出席典礼并作了讲话。全体学员及培训管理团队参与了典礼活动。

熊世桓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对前来参与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的办学历史、基础设施、专业设置等情况。熊世桓指出,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多年来一直受省委语关怀指导,相关工作稳步推进,成绩明显。特别是面向基础教育教师的普通话水平提升培训方面,我校文传学院自2014年以来每年都承办“国培计划”和“省培计划”普通话培训活动,8年中,为贵州省民族和农村地区教师普通话水平的达标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也从中积累了丰富的专业培训管理和教学经验。熊世桓希望全体学员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服从培训安排,认真刻苦训练,力争普通话水平上一个台阶。熊世桓最后也对培训管理和教学团队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文传学院对培训工作实行精细化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培训工作。

罗洪贵讲话中指出,推广普通话和规范语言文字的使用是当前国家政府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作为基层教师,特别是语文教师,有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这类工作。而推广国家语言文字,要从自身做起,提高自身普通话水平是刻不容缓和理所当然的事情。罗洪贵希望广大学员培训期间珍惜机会,遵纪守法,刻苦练习,力争培训结束时普通话水平测试合格,回到家乡后,为家乡儿女提供学普通话、用普通话的良好示范。

文传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就培训期间的疫情管理、课程纪律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王军强调,培训期间不仅要提升普通话水平,也要重视纪律问题,切记无规矩不成方圆的道理。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遵守本校培训纪律,服从培训管理团队的安排,培训期间自觉遵守封闭管理规定,认真刻苦训练,确保培训安全有序并取得预期成果。

项目负责人张超老师和培训首席专家郑颖老师分别就项目的总体安排、管理设计、课程设计等作了介绍,使全体学员对未来几天的培训安排了然于心。张超老师和郑颖老师都强调,此次培训针对不同地区学员的语音问题特点,制定了针对性的授课计划;并结合当前测试系统的特点,制定了翔实可行的训练方案。明日进行摸底测试后,还将产生针对个人的训练指导意见。

开班典礼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正式的培训课程将于次日正式开启。

文/王梦迪 易思琪 图/黄威 审核/王军

开班典礼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