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研能力 提高教研质量——2022年贵州省“国培计划-强师工程”项目贞丰县教研员提能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时间:2022-08-20 17:22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82002撰稿单位:教师工作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晓含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8月18日, 2022年贵州省“国培计划-强师工程”项目贞丰县教研员提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贞丰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党组成员、贞丰县第二中学党总支书记曾昌国,贵州师范学院教科所教授、培训班班主任张传军出席仪式。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杨璇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上,邹晓青向参加研修学习的全体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为组织本次培训工作提供支持的县教育局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以及为本次培训班授课专家的辛劳付出表示诚挚敬意,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此次培训背景。她指出,此次“国培计划”-“强师工程”试点县项目,是为更好的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强师工程”精神,是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从针对教育教学实际问题出发,培养县域农村学校骨干力量,为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她强调,各参训学员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二要调整心态、全心投入,三要严守纪律、争当模范,期望大家把此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的良好机会,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搞好学习的消化吸收,努力把这几天自己所学知识转化为教研能力提升的本领,使学习培训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曾昌国在讲话中向省教育厅、贵州师范学院为贞丰县教师搭建学习的平台,提高学习的机会表示感谢。他强调。本次培训旨在提高贞丰县各级各类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教研员的教学科研能力,从而能更加胜任教学和科研工作,老师们要切实增强学习自觉,要切实取得培训实效,培训结束后把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努力打造一支教研能力过硬的教师队伍,为夯实贞丰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师资保障。

贞丰县第一小学副校长余万文代表参训学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高度自觉,在落实上高度负责,专心听好每节课,做好学习笔记,认积极参加每次活动,用心感悟,潜心研究,保证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贞丰县小学、初中各学段、各学科专兼职研究员90人参加开班仪式。

文/张珣 图/苏致龙 审核/王茜

邹晓青讲话

曾昌国讲话

开班仪式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