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大学治理体系,建设现代大学制度——贵州师范学院章程获省教育厅核准

时间:2022-08-30 18:25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83005撰稿单位:发展规划处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丽君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学校章程修订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部门的精心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贵州师范学院章程(核准修订稿)》经贵州省高等学校章程核准委员会专家审核评议通过,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同意贵州师范学院章程部分条款修改的批复》(黔教函〔2022〕74号),标志着我校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

学校章程修订工作是一项由发展规划处牵头,集全校师生智慧结晶的重大工作。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章程在高等学校依法治校,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章程修订以党中央、国务院近年来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新的决策部署为指导,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落实结合起来,与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式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发布的有关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制度化。

章程结构和内容涵盖了《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1号)中规定的大学章程所应载明的事项,遵循章程制定程序。章程修订进一步明确和完善了学校的办学精神、办学定位、权利义务、管理体制机制、教职工和学生的权利义务、运行保障等内容,表达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心声和愿望,得到了评审专家和厅领导的肯定。

学校将以《贵州师范学院章程(核准修订稿)》为遵循,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运用法治思维、法治理念、法治方式,深化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文/姚篮 王章基 审核/姚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