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带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时间:2022-11-25 22:33    点击:
备案编号:2022112503撰稿单位:保卫处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卫一丁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为扎实做好我校消防宣传月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督促各方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加强我校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力度,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确保我校的消防安全稳定,自11月22日起,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带领保卫处、后勤处及物业管理公司相关人员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负责人能当场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其限期整改。对食堂、商超、学生宿舍等重要区域的消防安全进行深入细致地检查。

检查过程中,任洁主要查看了食堂、商铺、生活区的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用电用火是否规范,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她强调:一要常态化监管,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清除安全隐患;二要盯紧用电用火安全,食堂操作间、商超务必规范用火用电,加强学生宿舍排查力度,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三要加强从业人员和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校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安全教育培训常抓不懈,做到安全第一、警钟长鸣,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安全。

11月25日下午,乌当应急救援大队参谋赵永平应邀到我校为学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讲座。赵永平首先向大家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等内容,随后为大家列举了典型火灾案例,发人深省,让大家切实体会了具备基本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知识培训讲座,让师生了解消防、关注消防,提高了他们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做到安全警钟长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文/黄德欢 图/余小恩 审核/刘宪帮

检查现场(一)

检查现场(二)

培训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