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担使命 扬帆启航新征程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2-22 10:51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22201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晓含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为切实推动新学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2月21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实训大楼1801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洁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校园平安、学生健康,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要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至上、健康第一的理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校开好学、学生上好学。围绕新学期学生开学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春季开学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把思想紧起来、工作实起来,将安全作为保障春季开学的首要条件,有序不紊地抓好开学时段学校各项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切实加强校园管理。紧紧围绕“准、实、细”三个方面做好春季开学校园管理工作。首先,健康监测摸排要准。作为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个学期,各学院、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发布的返校的工作方案落实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学生健康;其次,安全稳定工作排查要实。各相关部门要在开学前,对学校校园设施设备、校舍及校园周边防灾减灾隐患进行排查整治,要切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各部门、各学院要通力协作、迅速部署、加强排查、积极整改,确保校园平安和谐稳定;最后,学生返校工作要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增加人文关怀和思想引导。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摸排工作,用实际行动关心关怀学生。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等载体,切实做好治安防范和安全知识教育。三是压实责任,确保春季开学工作落地落实。各部门、学院要立足岗位,明确责任、强化防范在前、排查治理在前、问题整改在前,把可能发生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彻底整改在隐患形成前,控制在苗头状态。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用责任担当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工作。

学工部、教务处、基建处、后勤处、保卫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要负责人立足岗位,就学生开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和交流。各学院党委书记、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航天物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红玲主持。

文/冯倩 图/罗若锋 审核/刘红玲

任洁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