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疑惑、聚共识、促成长” ——学校召开青年面对面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3-03-07 19:23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30701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为广泛听取同学们的建议和诉求,搭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平台,帮助解决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和保障好学生的合法权益,推动共青团“我为青年办实事”落地见效,推动学校管理干部队伍下沉学生社区,贯彻“服务助力、安全护航”的社区建设理念。3月7日,校团委联合学工部、后勤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大学生事务中心组织开展“解疑惑、聚共识、促成长”青年面对面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学工部部长刘红玲,后勤处处长赵刚,保卫处处长刘宪邦,信息网络中心主任袁再龙,以及各二级学院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会干部、学生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罗荣主持。

座谈会现场,学工部、校团委、后勤处、保卫处、信息网络中心的负责领导分别针对近期学生工作情况,学生权益反馈渠道、学校淋浴系统使用情况、学生安全工作、学生网络使用情况一一向参会人员作了详细汇报与说明。

在交流答疑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坦诚,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同学们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针对问题,相关职能部处负责老师都一一耐心热情解答,并公布联系方式,便于后期对相关问题进行对接和解决。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为学校的暖心举措点赞。

会议尾声,任洁对今天的座谈会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权益工作作为联系学校和学生的纽带,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坚持将学生工作做扎实、做全面、做细致。对于新学期学生权益工作的开展,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校园建设的“主人翁”。参与权益工作的学生骨干要有正确的政治观、是非观、权益观,顾全学校大局,向同学们传达好、宣传好爱校荣校兴校意识和艰苦奋斗精神,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校的各项建设,与学校共同建设“四有”师院;二是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当好青年学生的“贴心人”。做好学校和同学之间的“沟通者”,充分发挥学校党政与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反映青年的心声、反馈青年的诉求,以实干立身自我,引导学生有效参与学校发展和建设;三是希望学校各职能部门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保障军”。学生权益工作要始终致力于沟通职能部门和同学,主动发现问题,化解矛盾,畅通渠道,搭建多层次校园权益渠道,构建权益调研和提案能力培育体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营造更加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天天讲不吝千万言,时时做不惧千万事。学校共青团将贯彻“我为青年办实事”的工作理念,不断作出整改,坚持耐心倾听学生诉求,努力探索更健全的权益保护机制,联合各职能部门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使同学们的诉求“句句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为创造温暖和谐的“四有”师院共同努力。

文/杨可馨 图/新媒体协会 审核/罗荣

任洁讲话

各职能部处负责人现场答疑

同学们现场提问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