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省培再集结,提质增效促发展 ——我校召开2023年“国培计划”“省培计划”项目实施启动会

时间:2023-03-31 17:28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33103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卫一丁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3月30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2023年“国培计划”“省培计划”项目实施启动会在我校信息楼3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校国培办负责人韦丹,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韦丹主持。

会上,根据《省教育厅 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校国培办就我校今年国培、省培承担项目作统筹安排。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确立的“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优先发展战略、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创新等内容,各项目要细化调研、论证方案,进一步优化项目课程设计和实施方案。及时组织实施工作,确保培训的顺利完成。

韦丹对项目的实施提出具体要求。第一,在培训课程设计上要紧扣培训目标,重点突出、有所侧重地开展培训,开足课时。在自主实施项目上要充分与项目县沟通,了解对方培训需求,针对性开展培训;第二,强团队,优服务。加强培训管理过程性评价,加强对学员的管理和考核,高质量地完成所有培训;第三,加强经费管理,提高经费使用率,严格执行国家经费管理要求,使每一项项目资金支出都合法、合规、合理。

各承办学院负责人就项目实施事宜在会上进行交流讨论。

最后,熊世桓从以下三点作总结讲话。一是充分发挥我校的培训优势,在自主项目中打造典型,在传统项目上树立品牌。二是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国培、省培工作,加强团队协作,要有“老事新干”的谦虚态度,避免犯经验主义错误,在“规定动作”上绝不漏项。三是总结提高,为后续培训打下基础。注重培训反馈和培训效果,提炼培训亮点,重视培训产出,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培训项目的同时,让我校的培训工作有进一步提升。

文/沈微 图/姚晓峰审核/韦丹

熊世桓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