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2023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会暨试卷切割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3-04-21 17:35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42103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文秋 卫一丁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4月19日下午,贵州省2023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会暨试卷切割会在贵州师范学院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作然,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贵州省招生考试院自考处处长张果出席会议,贵州师范学院国家教育考试评卷基地办公室负责人,贵州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学科大组长,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邹晓青主持。

会前,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副校长邹晓青与吴作然一行进行了工作交谈。

会上,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荣介绍了此次网上评卷的基本情况;对评卷工作提出人员保障、纪律保障、补助保障的要求;对学科大组长工作提出了“一亲自”、“三签字”、试卷抽查、现场巡查,进一步提升网上阅卷质量的基本要求;对试卷切割提出了如何科学高效实施的原则。

吴作然代表省招生考试院对此次网上评卷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之一,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考试的组织难度大、科目多、时间紧、任务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服务意识。二是要明确责任。相关责任人务必要签订责任书、明确工作职责及相关要求,并严格落实。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要善于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解决老问题、发现新问题,促进评卷工作更上新台阶。四是强调保密。相关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有关保密规定,确保评卷工作的安全、顺利。他强调,大家务必增强责任意识、务必严肃认真地对待此次评卷工作,通力协作、高质量地完成此次评卷任务。

邹晓青代表贵州师范学院对本次评卷工作强调几方面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从教师选聘、小组长选派,开展评卷教师二级培训、评分细则制定、网上评卷,全过程,各环节,大组长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二是公平公正,提高质效。要做到严格按照参考答案、评分细则评分,切实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一把尺子量到底。三是安全第一,确保顺利。强化保密意识,做到言行规范不逾规。她强调,要在知、言、行中切实履行好保密责任,高质量、零差错顺利圆满完成本次评卷任务,向省招生考试院交出满意的答卷。

会上,各学科大组长进行了评卷交流与研讨,并完成了切割方案的制定。

石培新、邹晓青与吴作然会面交谈

吴作然讲话

邹晓青讲话

会议现场

制定切割方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