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工作】图片故事:新生陈欣欣

时间:2014-09-04 21:01    点击:
备案编号:090417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佳颖责任编辑:孙筑萍

9月3日,来自全国23个省份的3500余名新生如期而至。大学生记者团的学生记者也奔波在迎新工作一线,在采访中,我们遇到了2014级地理与旅游学院的农业资源环境专业的陈欣欣。

陈欣欣来自全国最东北的黑龙江,她有着东北女孩特有的高挑身材和开朗的性格,从我们见到她开始,她的脸上就一直挂着笑容,哪怕顶着高原午后的炙热阳光,也是如此。当被问及来这几天了,能否习惯这里的饮食,她才露出了懊丧的表情。“太辣了!”这是她对黔味菜肴的第一印象。

说到贵州,相熟的同学曾告诉她,那边全是山沟沟,穷得很,没啥意思,还不如复读一年再考一次呢。来了之后才发现,原来山水也可以这样美。现在她最大的心愿就是看一下壮美秀丽的黄果树大瀑布,感受一下亚洲第一大瀑布的震撼。

记者问及她对学校的印象,她说,学校是有些小,但环境还不错。遇到的学姐学长都很热情,这让她在遥远的西南,感受到春风般的温暖。

像许多刚入学的新生一样,她对大学一切都充满了新鲜感。在我们陪她报到的一路上,她总是问个不停,关于学生会,关于课程,关于考级、考证都是她的问题。

在地旅学院的工作点,她遇到了一位在做志愿服务的东北老乡,2013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张敏同学。东北人特有的热情让陈欣欣感到了来自家乡的温暖,有了老乡的帮助,报到工作也变得更加顺畅了。

(大学生记者团 文/仉泽翔 图/赵军)

 

刚从宿舍出来

学校真漂亮

幸亏有学姐的帮助,手续办得很顺利

学校的新生教育好丰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