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工作】迎新中的文明 服务中的督查——校园文明督察队迎新工作纪实

时间:2014-09-04 17:39    点击:
备案编号:090410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军责任编辑:孙筑萍

9月3日,贵州师范学院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校园在热闹欢乐的氛围中迎来了一个个充满朝气的新面庞,校文明督查队以此为契机开展了校园禁烟、光盘行动、诚信等文明习惯养成教育活动。

迎新期间,20名文明督查员在校园内担任引导员,引导新生办理报到注册流程、办理住宿手续,督查员用微笑迎接新生的咨询,给新生最真诚、最真心的服务,让新生感觉到了一个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

为了共创清新文明校园的校园环境,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开展校园禁烟活动,督察员们通过给同学们宣传吸烟的危害性,让远离烟草成为同学们的自觉行为,劝阻吸烟,拒绝二手烟,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无烟氛围。

同时,在鉴湖旁设立“失物招领处”,方便新生家长和新生及时寻找自己遗失的证件及财务,不但可以减少学生的经济损失,弘扬了拾金不昧的精神,也为刚刚走进大学的新同学传递正能量,为提升自我管理能力提供平台。

由于迎新期间新生及家长第一次到校就餐,文明督查队在食堂内分批对收羹处的餐盘进行认真监督,制止、劝诫同学的剩饭剩菜、浪费粮食的行为,号召同学们倡导节约文化,做“光盘行动”的实施者、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争当勤俭节约的行动表率。

在2014级迎新工作中,文明监督队用热情、周到、细心的服务给学弟学妹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同时,借迎新活动倡导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光盘使者,继承和发扬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传统美德;摒弃吸烟陋习,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文明意识、道德修养和社会责任感,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和学生自身形象,为大一新生上了第一堂素质教育课。

设立迎新工作咨询点

方便新生家长寻找遗失物品

开展“光盘行动”争做文明使者

迎新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