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工作】艺术学院召开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4-09-04 17:29    点击:
备案编号:090409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军责任编辑:孙筑萍

9月4日上午8:30,艺术学院在逸夫楼前召开了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宋婷禹、院长文庆容、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关辉、副院长孙进、美术学科主任路统宽、音乐学科刘科、舞蹈学科高玉娟以及新班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典礼由办公室副主任宋建强主持。

开学典礼由宋婷禹致辞。首先,她代表学院向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并对新生提了几点建议:一要学会适应。适应从高中时代向大学时代的角色转换。二要学会阅读。从大量的阅读中去发现,去认识,去沉淀,这是必须经历的生命体验。三要学会思考。思考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四要学会谦逊。在大学殿堂,要以虔诚之心、敬畏之感砥砺自己的品格,要学会“慎独”自省,摒弃浮躁和轻狂,保持宽容明净的心境;要与人为善,助人为乐,成人之美,培养乐群贵和的精神;要热爱自然,敬畏生命,怀着感恩的情怀去生活。

文庆容从学院的发展、师资建设、课程建设等多个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现状。他希望所有同学能够珍惜大学的四年学习时光,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用的社会人才。

随后,宋婷禹向2014级新生介绍了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她希望所有辅导员老师要用自己的爱心、耐心、责任心关心和教导自己的每一位学生,同事也希望同学们要爱戴、支持自己的辅导员老师,新老生代表发言。

最后。开学典礼在贵州师范学院校歌中落下了帷幕。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宋婷禹致辞

 

老生代表熊巍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罗星同学发言

开学典礼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