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送文化进校园”大型迎新年文艺晚会走进贵州师范学院

时间:2013-12-30 17:35    点击:
备案编号:123002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伍韬责任编辑:邹晓青

由贵州省妇联、贵州省文联、贵州省文史馆、贵州师范学院联合主办的“送文化进校园”大型迎新年文艺晚会,于12月27日晚7时,在我校演播大厅隆重上演。

省政协副主席蔡志君,省文联主席、省文史馆馆长顾久,省妇联主席罗宁,省文联党组书记李碧川,省文史馆党组书记王德玉,贵州省女领导干部联谊会代表、我校党委书记韩卉等领导出席观看了演出。晚会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集歌曲、舞蹈、戏曲、小品等表演形式为一体,旨在展现贵州发展变化,点燃贵州文化激情,实现伟大中国梦。

晚会以我校艺术学院合唱团的大合唱《祖国颂》开场,随后,魔术《新年的问候》、杂技《力量》、京剧《打虎上山》、独唱《春暖花开》、《我把他乡当故乡》、小品《哥哥》等精彩节目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女领导干部代表表演的《时装秀》向全场观众展示了当代女领导干部的风采和热爱生活的积极态度,将晚会气氛推向一个小高潮。

顾久主席和我校退休教师,省文史馆馆员、历史学者谭佛佑联袂吟诵了古诗《万马如龙出贵州》。在古筝、古琴的伴奏下,两位学者配合默契,吟诵气势磅礴,展现了贵州人奋发有为的精气神。表演中,省著名书法家、贵州师范学院书法艺术教育研究院院长刘惠浦现场书法,让观众们在潜移默化中感悟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我校体育学院学生表演的花样跳绳《舞动青春》,以动感的旋律,热翻全场。表演融入了体操、武术、街舞等元素,以腾空、翻转、倒立、双摇等高难的动作穿插其间,获得了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我校的星动跳绳队明年将代表中国参加花样跳绳的世锦赛。

由省黔剧院演员带来的精彩节目《变脸》,一出场便吸引了全场的目光。音乐响起,只见他娴熟地踢起了舞步,随着斗篷飞快划过,一张张生动传神的戏剧脸谱瞬间变化,或威武正气,或滑稽逗乐。忽然,一阵烟火扑面而来,将现场气氛迅速推向高潮。

最后,晚会在我校艺术学院学生表演的苗族舞蹈《五彩糯香》中圆满落下帷幕。

送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是学校深入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推动文化大发展的有力举措。此次活动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加强了对外交流与联系,展现了师院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美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

(文/宣传部 全奕 伍韬  图/宣传部 全奕 杨恒)

演出前,省政协副主席蔡志君,省文联主席、省文史馆馆长顾久认真观看节目单

吟诵表演《万马如龙出贵州》

省文史馆馆长顾久、历史学者谭佛佑联袂吟诵表演

贵州师范学院书法艺术教育研究院院长刘惠浦书写的《万马如龙出贵州》

星动跳绳队的精彩表演

小品《哥哥》感人肺腑

川剧《变脸》喷火表演

嘉宾和演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