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 厚德端行”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纪实

时间:2014-07-02 16:40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5月1日-6月,我校各学院、各班级以“文明修身 厚德端行”为主题,开展了五个一活动、“礼仪在细节”行为养成行动、禁烟活动、文明教育评选活动、“道德模范先进人物”评选活动等文明礼仪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活动期内,各学院根据日程安排,以主题班会、报告会、班级自愿服务活动等各种形式开展了“明礼知耻·崇德向善”五个一活动和“礼仪在细节”行为养成行动。全校各班级班班开展,各学院学生人人参与,广大学生深深认识到教育学生文明行为的养成是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

5月10日,学工部在学校内悬挂“摒弃吸烟陋习,共创清新校园” 校园禁烟横幅标语,制作禁烟宣传海报、文明督查队巡逻等方式,让全体学生认识到建设文明、洁净、绿色大学每一个都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5月13日下午,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增强模范意识, 我校各学院的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校园文明监督队参加了此次活动。各学院根据所属公共区域和学生公寓的地点安排,以卫生大清扫活动为表率,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表率作用,维护校园环境卫生,构建和谐美丽校园。

5月下旬至6月初,“一言一行树形象 一举一动见文明”宣传倡议活动在我校开展。文明督查队将在每节课的课间,进入各班级对学生进行文明行为规范讲解和倡议书宣传。队员做到身体力行,争做文明使者,号召全校学生做文明行为的倡导者、引领者和践行者。

6月17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迎评促建”文明教室创建评选活动,各学院推选的20间教室作为“文明教室”评比的候选教室。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文明礼仪素养,积极构建和谐文明校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以开展“明礼知耻·崇德向善—争做道德模范”的评选活动为激励机制,各学院开展“道德模范先进人物”评选活动,各学院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在全校推选出21名同学为“道德模范先进人物”候选人物。

此次活动开展时间长,形式多样,帮助部分学生改掉不文明习惯中的陋习,让文明修身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让文明师院、和谐师院、美丽师院落于实处。

数计学院开展学生党员校园大清扫活动

体育学院开展文明主题班会

校园监督队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活动

迎评促建文明教室评选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