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第六届全国文化遗产知识大赛

时间:2014-06-16 14:30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6月10日至14日,第六届全国文化遗产知识大赛组委会邀请,我校文化产业专业学子王庭军、万翠、金鑫强在王明老师的带领下,代表我校江西省景德镇市参加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董保华、中国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中心主任袁爱俊等领导为其颁奖。   

第六届全国文化遗产知识大赛是由国家文物局支持、指导,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联合中国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中心、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中国文物学会、中国博物馆学会共同主办,旨在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促进文化遗产青少年爱好者的交流。本次大赛分初赛、复赛两个部分,初赛以文化遗产主题论文成绩为主,全国一共有近100家高校和30多家中学报名参加,我校代表队以优异成绩入选高校组16强大名单,成功入围复赛;复赛分预赛和决赛两部分,主要考查参赛选手们对中国及世界文化遗产基础知识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基础知识的理解以及陶瓷相关知识的实操动手技能,与主题征文和微电影成绩共同构成团队成绩。我校代表队作为贵州省唯一的代表队,以“讲好贵州故事,添彩多彩贵州,守护精神家园,留住乡愁记忆。”为代表宣言第一次参加此次比赛,取得了第八名的优异成绩。

赛后,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董保华对我校队员赞赏有加,他说:“贵州师范学院的学生第一次参赛,这次的表现很不错。”参赛队员金鑫强表示,这场比赛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让我们对文化遗产的认识更加深刻。“未来我一定会参与到对贵州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要传承好贵州的文化遗产。”金鑫强说道。

据悉,本次大赛高校组16强大名单主要由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在内的16所国内文化遗产专业实力较强的高校组成,我校作为第一次参赛的西部高校,能取得团体第八名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效。

我校代表队在开幕式上

我校队员在实操竞赛

我校代表队与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中心主任袁爱俊(左一)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